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9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實的力量

參考經文:耶利米書46章1~28節

給埃及王取一個綽號吧!叫他:坐失良機的吹牛王。(耶利米書46章17節)

先知耶利米被呼召作列國的先知,上帝不僅要他對同胞宣講信息,同時也透過他對列國發預言。今天的經文,正是先知對列國宣布的審判信息,針對埃及開的第一槍。當時,埃及這個國家無論是武力、經貿、知識和醫療,皆展現水準之上,遠遠超越其他國家。然而即便如此,在面對上帝審判的時候,他們仍然站不住腳。

經文描述,埃及在迦基米施戰役中一開始展現無比的氣勢,最後卻潰敗的景象。當戰場上指揮的軍官一發號施令,部隊馬上迅速集結,他們拿起盾牌,整裝上陣,訓練有素地將戰馬套上馬鞍,然後跨坐上馬,戰爭的部隊整齊畫一,個個戴上全副護身的裝備──鋼盔、鐵甲,手持精良武器。這在人看來壯觀的軍隊陣容,令人聞之喪膽的氣勢,卻很快地像被針刺破消風的氣球。從上帝眼中所看到的是什麼呢?是驚惶退卻、戰士潰敗、拚命奔逃、連回頭瞄一眼都不敢,四周圍充滿恐怖肅殺的氣氛,連英勇的戰士都無處可逃。

為什麼先知耶利米會這麼篤定?因為這是上帝所發動的爭戰,藉著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擊打埃及,以致一個原本實力堅強的國家,在一夕之間就覆滅瓦解。在耶利米的信息裡,用了這樣的一段話來諷刺:「給埃及王取一個綽號吧!叫他:坐失良機的吹牛王。」(耶利米書46章17節)

最近幾年,中國在世界快速地崛起,在經貿發展和武器設備研發上,都在全球展現極高的競爭力和優勢。然而,隨著中國力量逐漸強大,其野心也肆無忌憚地向外擴張。中國有計畫地透過外交官、官媒、紅色資本等滲透策略,強力塑造國際對中國形象的美化。其手法包括成立中資的「假外媒」,在知名外媒刊登為中國讚聲的新聞內容、與海外新聞機構合作製作節目,或買下小型外媒機構等。此外,其大力發展的「一帶一路」計畫,也企圖將影響力帶進合作的國家。不過這些刻意美化的假象,在疫情肆虐下,中國的野心慢慢被揭露,許多原本被蒙蔽的國家,漸漸看清中國的真面目。

真正的力量是誠實、良善、公義、和平,而非仗著權勢、財力、武力來威嚇人。在上帝看來,這些都如糠秕,很快就會隨風消散。唯有真實信靠上帝,活出祂喜悅的樣式,才是真實可靠的保障!


默想:

在這些看起來很厲害、高端科技的展現背後,到底擁有的真正實力是什麼?

祈禱:

親愛的創造主上帝,當人類文明科技越來越發達時,求祢幫助我不會迷失或過度依賴科技產品,而是從祢的創造中經歷祢的大能,更謙卑地將自己交在祢手中。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