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92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冒著死亡的危險

參考經文:哥林多後書4章7~12節

我們的一生,常常為了耶穌的緣故冒著死亡的危險,為要使祂的生命能夠在我們這必朽的身上顯明出來。(哥林多後書4章11節)

日本的X-JAPAN是我的搖滾啟蒙樂團,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鼓手兼團長YOSHIKI對音樂的熱情與堅持。他曾經在1996年演出時,突然無法動彈,經送醫診斷是嚴重頸椎椎間盤突出。然而,隔年他依然戴著護頸上台演出,不要命似地猛烈打鼓,可說是徹底追求自我實現。這呼應馬斯洛需求理論中,一個人最高層次的需求就是追求自我實現,是放棄一切來追求夢想的決心。那麼,基督徒最終追求的是什麼呢?是自我實現嗎?

保羅認真傳福音,是在追求自我實現嗎?他傳福音時,像不要命似地,遇到困難並不退縮,也不絕望,甚至宣告自己常被打倒,卻沒有喪亡。保羅傳福音帶有大能力,他卻說這能力並不屬於他自己,而是有一個巨大的能力在他這必朽壞的瓦器中彰顯。那能力正是來自耶穌基督。保羅說:「我們的一生,常常為了耶穌的緣故冒著死亡的危險,為要使祂的生命能夠在我們這必朽的身上顯明出來。」(11節)保羅所追求的並非自我實現,他之所以不要命似地傳福音,都是為了彰顯他那瓦器內的上帝榮耀。對基督徒而言,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耶穌,讓上帝的榮光在我們必朽的身上顯明出來。

因此,基督徒的生命追求的價值並非自我實現,而是追求「不是我的我」的實現。或說,真正的自我實現就是為了榮耀上帝而活。如《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的第一問:「人的首要目的是什麼?」答:「人的首要目的就是榮耀上帝,並以祂為樂,直到永遠。」當我們感受到內在基督的能力在推動我們前進時,我們就活出超越生物學、心理學的能力,勝過我們自私自利的天性,甚至面對死亡依然有持續下去的盼望。

德國神學家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也曾尋找過這種生命的價值。他原非基督徒,從小受納粹的教育,18歲那年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來德國戰敗,他成為戰俘,才深知德國屠殺猶太人的殘忍,而徹底對國家失望。在這期間,有英國宣教師向他傳福音,他得到一本聖經,並在聖經中看見了「盼望」。他終於明白,人為何能夠在痛苦中活下去、在戰爭中活下去,都是因為他們心中存著盼望。而唯一能讓我們持續不斷盼望的,就是我們這瓦器中的耶穌基督。若我們靠自己能力,無法持續自我實現,無法持續盼望;但讓我們心中的耶穌活出來,就能帶給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與勇氣。


默想:

我心中的耶穌曾給我什麼樣的力量?我如何為耶穌而活?

祈禱:

主啊!求祢使我安靜,能常常感受祢在我心中與我同在,給我力量,讓祢的生命在我身上顯明。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