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10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做了才知道

參考經文:哥林多後書12章11~18節

在你們當中,我用各樣的忍耐,又藉著奇事、異能,和神蹟向你們證明我的使徒身分。(哥林多後書12章12節)

在《動機迷思》一書,作者傑夫‧海登(Jeff Haden)提出,動機並非起點而是終點,動機不是讓人成功的必要因素,而是在每一次的成功經驗中被激勵而有了動機。例如:學一種新語言,可以讀懂許多字句時,從中獲得樂趣,會讓人更想繼續學習,最終學會了這種語言;溝通中獲得的回饋,讓人感覺富有意義和滿足,會讓人更願意嘗試溝通。

保羅回應上帝的呼召,在跟隨基督、傳福音到建立教會的過程中,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也不是沒有挑戰或阻礙。我們從保羅寫的每封書信中,可看出他每一次的經驗都是獨特、富有挑戰性、甚至有生命的危險。然而上帝賞賜智慧給保羅,讓他在面對猶太人和外邦人對基督信仰的挑戰時,能從不同切入點幫助人認識福音。上帝保守保羅的生命,在他面臨逼迫,甚至經歷生命的危害時,存留他的性命;上帝也讓保羅有豐富的情感,讓他能持續以基督的愛來愛他所服事的教會。上帝更幫助保羅,引導他認識屬靈的奧祕,叫他能分辨上帝的心意。保羅做了才知道,他從這些結果中被上帝激勵,進而認同自己的使徒身分。

保羅並不是如日劇中的「阿信」,心裡委屈、做得要死要活,期待在長期等待中從谷底翻身;或者在面臨人的誤會和攻擊時,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它過去,認為只要自己專心事奉、合上帝心意就好。雖然如此,當保羅的付出被誤解,也不免感嘆說:「為了幫助你們,我願意支付我所有的一切,甚至我本身。難道我越愛你們就越少得你們的愛嗎?」(哥林多後書12章15節)今天的經文清楚表達,面對哥林多信徒的誤會和批評,保羅誇口他使徒身分的目的,是要見證上帝。保羅倚靠基督的能力,用各樣的忍耐,又藉著奇事、異能和神蹟,向哥林多的信徒證明其使徒身分,好叫眾人看見他的服事而見證上帝的大能。我們看到,上帝透過神蹟、奇事和異能來堅固保羅的服事,藉此向眾信徒認可保羅的使徒身分。

基督徒對信仰的尋求是一生之久,但一生會經歷什麼變化,卻不是我們能預知的。透過每次尋求上帝、與上帝同工的過程,我們不只經歷上帝的恩典,也看見人的責任。上帝賞賜的盼望,從不叫人落空;動機可以是開始,也可以是結果,我們要做了才知道。


默想:

在生活的挑戰和困難中,我如何活出基督徒的身分?

祈禱:

三一上帝,祢深知我的需要,也鑒察我的心思,求祢幫助我真實投入信仰,活出基督徒的使命和身分,讓我不停留在自己的想法和選擇中,能時時心意更新。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