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10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軟弱的能力

參考經文:哥林多後書13章1~4節

雖然祂在軟弱中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可是,靠著上帝的能力祂仍然活著。我們跟祂連結,也成為軟弱;但是為了你們的益處,我們要靠著上帝的大能跟祂一同活著。(哥林多後書13章4節)

保羅再次告訴哥林多的弟兄姊妹,什麼是「軟弱的能力」。軟弱的能力,就是耶穌在軟弱中被釘在十字架上。這本是苦難,可是靠著上帝復活的大能,基督仍然活著。這軟弱的能力是真實的,不只在保羅身上是真實的,在信徒身上也是。曾經與患難奮鬥的保羅,知道哥林多的信徒在試探中對信仰產生困惑,因此用自己受創傷的經驗,提醒他們要記住軟弱的能力,因為這個軟弱的能力也是剛強的。保羅參與在基督裡的死,一再遭受粗暴的拒絕;保羅也參與在基督裡的復活,活出基督的心志與毅力。因此,在保羅裡面的能力是上帝的能力,是在軟弱中彰顯出來的能力,這是上帝的回應,夠用的恩典使軟弱者變為剛強者。所以保羅肯定地說:「我們跟祂連結,也成為軟弱;但是為了你們的益處,我們要靠著上帝的大能跟祂一同活著。」(哥林多後書13章4節b)

我們如何評價自己的生命?如何面對自己的創傷或死蔭幽谷?苦難是很真實的存在,我們可能處在人生暴風雨中,缺乏自由、工作壓抑、關係破碎、親人離開、疾病纏身,種種難處使我們的身心靈被困住。有時,我們似乎快抓住機會,卻被阻隔或拒絕,使我們失去盼望,陷入「活死人」的情況。有時,我們的錯誤與失敗為我們帶來遺憾、羞辱或傷心。耶穌同樣經歷了高峰低谷,體會軟弱和剛強。保羅也坦然面對自己的軟弱與剛強,經歷上帝的恩典,接納自己的軟弱,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上帝會觸摸我們的軟弱,使我們經歷耶穌的恩典,軟弱的能力和復活的應許已在我們生活中起作用,上帝會在我們生命裡動工,使絕望變盼望,軟弱得剛強。

今天,無論任何原因使我們被困在「活死人」當中,上帝的靈將使我們得自由,使我們復活。上帝給我們這些處在痛苦中的人好消息,無論我們的生活看來如何破碎或無望,上帝的大能力會讓我們離開死亡,並使我們重新生活。上帝藉著耶穌基督裡的智慧和能力,是賜予生命而不是摧毀生命的力量。保羅身上那根刺所顯示生命的脆弱,反而幫助弟兄姊妹更認識生命的主宰。上帝已經來到我們當中,祂要擁抱我們,藉著基督使人與祂和好,幫助人們活出復活的生命。懇求上帝讓我們在缺乏之處發現豐富,在軟弱與脆弱裡面發現祂的力量,使我們對上帝的恩典有新認識。


默想:

上帝來到我們當中,擁抱我們,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我有經歷到嗎?

祈禱:

懇求上帝,讓我在軟弱與脆弱裡面發現祢的力量,使我對祢的恩典有新認識。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