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110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虛假的國度必遭滅亡

參考經文:以西結書22章1~31節

先知為他們掩飾罪惡,好像人用石灰水粉刷牆壁。他們的異象是幻象;他們的預言是謊言。他們自稱在傳達至高上主的話,其實,我──上主並沒有對他們說話。(以西結書22章28節)

耶路撒冷的終局近了!這是先知以西結向以色列人傳達的明確信息。以色列不聽先知的警告,不肯回頭,繼續作惡,違反律法,褻瀆上帝的聖潔。因此,上帝的怒火要把他們像廢銅爛鐵集合在耶路撒冷,將這些廢物完全熔化(以西結書22章17~22節)。

耶路撒冷和以色列人遭遇上帝嚴厲的懲罰,原因是這座城充滿殺人的凶手,並且拜偶像。不只如此,以色列的達官顯要濫用權力,殺害人民,欺詐外僑,壓迫孤兒寡婦;人們在信仰上拜偶像,不守安息日;不孝敬父母,撒謊,淫亂,甚至亂倫;放高利貸,剝削同胞,發不義之財(1~16節)。這些完全背離上帝律法的生活,已經使應許之地變成不潔淨了。上帝豈會視而不見,不對以色列人算總帳嗎?不!上帝藉著先知以西結向他們宣布:「你的終局到了!」

以色列人生活敗壞,社會領袖要承擔重大的責任。上帝把治理的權柄交給政治領袖,他們卻以權柄帶頭作惡,沒有善盡照顧人民的責任,反而變成凶惡的獅子吞吃羊(人民),對被撕裂的獵物咆哮。上帝為以色列設立的宗教領袖──祭司和先知,也失去防止人民敗壞的功能。祭司違反上帝的律法,褻瀆聖物,不教導人民聖與俗的分別,又輕視安息日。先知理應對人民的敗壞提出指責和警告,實際上卻追求虛假,掩飾人民的罪惡,說假預言。整個國家從上到下全然敗壞,找不到一個能站在時代破口努力修建,使國家免於上帝懲罰的人。

以色列亡國的教訓,對台灣教會有重大的提醒。君王、祭司和先知都是上帝膏抹的人,是要忠於上帝。三者都敗壞,國家就滅亡。今天,教會的頭──耶穌基督,集三種身分於一身:偉大的君王、完全的祭司、受苦的先知。基督徒也承受基督的使命,上帝使我們有管理世界的權柄,使我們成為服事的祭司,並成為向世人傳達上帝旨意的先知。那麼,我們教會有以基督為頭嗎?教會有善盡管家的責任嗎?有成為上帝的祭司嗎?有願意為真理而受苦的先知的堅持嗎?這是我們要深切反省的地方。

台灣想要有未來,必須擺脫虛假的「秋海棠」,追求成為真實獨立的國家。我們需要一部針對台灣量身訂做的新憲法,才能擺脫現存虛假的疆域。期待有一天,台灣能成為名符其實的國家。


默想:

信仰有幫助我面對生活中真實的問題嗎?

祈禱:

無所不知的上帝,任何人在祢面前都無法躲藏,求祢讓我在祢面前勇於承認虛假,追求信仰與生活合一的真實。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