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11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進去潔淨,那出來呢?

參考經文:以西結書40章1節~42章20節

祭司進了聖殿後要再到外院時,他們必須把事奉上主時穿的聖袍留在這裡。他們必須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一般人聚集的地方。(以西結書42章14節)

以西結在異象中看見聖殿,上帝的使者拿一根木尺正在丈量。然後,來到朝東的門洞,從外院要進入聖殿正門處有台階,接著有一外玄關,可讓要進入內院的人在此稍停並整理服裝儀容。玄關後有甬道,兩旁各有三間守衛房。這些守衛房有警衛在看守,除了對進入聖殿內院的人做檢查,防範外邦人進入,也要檢查帶入的牲畜是否有祭司檢驗合格證明。40章38節提到,聖殿外院有一間廂房,跟通往內院的北門洞的門廊連接,是用來洗燒化祭的祭牲的。這樣,是為了避免造成內院汙穢,因為祭壇是在內院處,內院則接近至聖所。一旦不注意,就可能將不潔之物帶入聖所,導致聖所被汙穢了。祭司必須在規定的地方吃祭物,而且當他們進了聖殿要再到外院時,要把事奉時穿的聖袍留在那裡。他們必須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一般人聚集的地方(42章13~14節)。

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首次發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毒,隨後病毒迅速擴散至各地,造成全球大傳染。在這波疫情中,台灣堅守了500多天,但仍不敵病毒侵襲,2021年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進入三級警戒。早在二級警戒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公告,為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而導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對個人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限制。在中央發布三級警戒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發布公告,呼籲各教會遵守防疫規定,除全面暫停實體聚會,改採線上聚會或電話關懷外,信徒要進入教會也要落實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和實聯制等。為防止病毒擴散,我們更可看到第一線醫護人員採取嚴密防護,除了戴上口罩,還加上護目鏡、手套和防護衣。因擔心把病毒傳播給親人,許多醫護人員更與家人分房就寢或單獨在外租屋居住。

昔日,以色列人進聖殿前,人及物都要先潔淨,才不會玷汙聖殿;祭司離開聖殿,則要換下聖袍,免得聖袍受汙穢或傷人(當時認為聖袍如約櫃那樣有神聖力量)。疫情期間,我們到教會必須遵守防疫規定,量體溫、酒精消毒等,避免信徒之間互相傳染;離開教會後,仍要洗手或消毒一番,也是避免把病毒傳給他人。當我們進入教會來到上帝面前,都會潔淨自己的身心靈及省察自己的行為,為的是蒙上帝喜悅;那麼,我們離開教會進入社會時,我們的身心靈及行為是否一樣潔淨,避免讓他人跌倒受傷呢?


默想:

我是禮拜日的基督徒,或是時刻都活出基督的生命呢?

祈禱:

上帝啊,請祢幫助我時時刻刻都能活出基督的樣式,使我能蒙祢喜悅。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