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12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見上帝的救恩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3章1~6節

全人類都要看見上帝的救恩。(路加福音3章6節)

12月第一個禮拜日已進入待降節第二主日,禮拜中將點燃第二根象徵「信心」的蠟燭,提醒我們憑藉信心看見上帝的救恩,預備迎接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每逢12月,許多人會到教會感受聖誕的喜樂氣氛,教會能否帶領人看見救恩呢?我們可為此禱告,期盼這個月能邀請至親好友到教會,使其感受聖誕的喜樂與上帝的恩典。

今天經文的開頭,向我們介紹當時王宮的貴族和掌權者。看似路加要介紹他們的豐功偉業,但話鋒一轉,指出「上帝的話臨到在曠野的約翰」。上帝的話怎麼不是臨到王宮的貴族呢?怎麼不是由當時最有權力的人傳達呢?況且,那還是從上帝而來的應許,要使全人類都看見上帝的救恩。

上帝的話並沒有臨到皇宮裡的皇親國戚,而是臨到曠野中的約翰,藉由這位曠野的傳道者向人類宣講:「你們要悔改,接受洗禮,上帝就赦免你們的罪。」路加福音這段記載似乎是要藉由文字的刻劃,向當權者宣揚上帝的福音即將到來,呼籲當權者省思自己的生命是否曾注意聆聽上帝的話?「悔改,接受洗禮」,成為當權者最大的考驗。

施洗約翰所宣揚的,考驗著當權者是否願意謙卑下來,聆聽上帝的聲音?照上帝的話去做,悔改與接受洗禮,便能得著上帝的赦免。這也是對我們的考驗,考驗著我們是否願意放下面子、慾望、世俗的引誘等,謙卑回到上帝的面前,聆聽上帝的話?是否藉由悔改,重新領受聖靈的洗禮?

福音的宣揚不是藉由當權的君王、官員和大祭司,反倒是藉由在曠野的牧羊人和約翰。上帝藉由在底層、卑微、無權勢的人宣揚祂的救恩計畫,這才是真福音,不是嗎?

路加福音中不斷藉由耶穌所行的神蹟奇事,向世人彰顯上帝的救恩。如同先知以賽亞的預言:「在曠野裡有人呼喊說:為主準備祂的道路,修直祂要走的路徑。每一山谷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低。彎曲的路徑要修直;崎嶇的道路要剷平。全人類都要看見上帝的救恩。」(路加福音3章4~6節)我們對於上帝的救恩是視而不見,還是聽而不聞?今天上帝的話臨到我們時,我們是否願意帶領人看見上帝的救恩?


默想:

我該如何帶領人看見上帝的救恩呢?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讓我不僅看見,更經歷到祢奇妙的救恩。求祢幫助我把這救恩的禮物分享給更多人,一同看見且經歷祢奇妙的作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