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12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的主權永無窮盡

參考經文:但以理書7章1節~8章27節

祂被引到那萬古永存者面前,接受了權柄、光榮,和王權,好使各國、各族、說各種語言的人都服事祂。祂的統治將永遠長存;祂的主權永無窮盡。(但以理書7章13節b~14節)

聖經中異象,常出現在生活異常失序、真理不彰、人性尊嚴備受威脅的年代。讓因著信仰看見的人,獲得相信全能真神、萬軍之上主不會坐視不顧的確據。因此,在定義異象時,不該只注意來自天象異夢的奇異性,與未來上帝即將成就的作為,也要注意,那寫下異象傳頌的見證者,他做這件事的傳奇也是異象。

但以理書7、8章的異象,是為主前198~166年被希臘帝國統治的巴勒斯坦的猶太人所宣講。那時,邪惡的統治者安提阿哥四世進到耶路撒冷城的聖殿,在此神聖之地以汙穢的行動褻瀆上帝。許多虔誠的祭司與人民,因堅持信仰的自由與人性的尊嚴,起身抗暴而遭遇恐怖的殺害。因此,異象被迫轉換以晦澀扭曲的形象,用圈內人才能理解的密碼暗中流傳。密碼從塑造神明宏偉巨像,轉換成失去人性,非上帝創造界中的四隻恐怖的變種怪獸。

被帝國壓榨的猶大人,想聽什麼?是頌揚那隻不知名,通過不斷變種、恐怖加三倍恐怖的怪獸?其實不是,因為聽怪獸的恐嚇聲,讓他們反而有但以理的感受:「使我憂慮,非常不安」(7章15節)。然而,異象中的真相,難道因為憂慮與不安,就不傳講了嗎?不,怪獸縱使恐怖,唯傳頌真理見證上帝的主權永無窮盡,才能守護著不安的人們。

2021年7月16日,法國坎城影展突然加入特別場,放映香港導演周冠威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該片呈現香港為追求人性尊嚴,遭怪獸帝國暴力對待的故事。礙於可能出現的政治壓力,製作名單唯一公開的名字只有周冠威。許多人對他留在香港的處境憂心而勸他離開,但他說現在令他憂心的是香港,為此他選擇留下來,既是責任,也是為追尋心靈自由,因為離開反而會被恐懼箝制。身為基督徒的他曾說,一直以來追求的就是基督,就是愛,就是自由。《時代革命》獲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周冠威除了感謝台灣,也表明該片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周冠威的紀錄片之所以成為香港人的異象,是因他本身就是上帝在香港留下的傳奇。也因為如此,讀故事的人能藉著這異象,在不同的時空,即使不安仍願勇敢,與他一起領受上帝主權永無窮盡的信心,繼續奮鬥。


默想:

異象對我而言是什麼?

祈禱:

上帝啊!讓我與祢誓約,就算痛苦至死,我一生也要在此地,向著主耶穌基督通過十字架所顯現的異象,被祢差用。願上帝幫助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