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12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唯有堅持到底

參考經文:但以理書11章2節~12章13節

至於你,但以理呀,要忠心到底,直到你安息;但是在末日你將復活,接受你的獎賞。(但以理書12章13節)

有一部電影至今還沒有真正看完,因為結局實在太沉重,讓人不忍目睹當中的慟。故事描寫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迫害猶太人,一位父親和5歲兒子被關入義大利某集中營。在危急時刻,父親將兒子塞進角落的櫃子,與他玩起躲貓貓遊戲。兒子帶著贏得遊戲就能獲得坦克獎賞的心情,從縫隙看著父親走向路的另一頭;而父親面對即將被殺害的恐懼,仍對著櫃子誇張地扮演遊戲中的角色。

電影《美麗人生》將二次大戰中,猶太人遭受大屠殺滅族危機的恐怖氛圍,以喜劇的方式呈現。這讓人反思,每當猶太人面對族群生存危機的時候,似乎唯有以異樣眼光不看當下,才有機會在苦難中活下來。而這就是異象──上帝給予苦難中的猶太人豐富想像力的看見,讓他們得以在不幸中跳脫,得以展望一個即使面對絕望「死亡」時,還能擁有的將來。

但以理雖然身在異邦,仍然活出精采的奇異故事。而故事就結束在天使所宣告,令人不明瞭、又不斷修正增加的數字中:三年半(12章7節)、一千兩百九十天(11節)、一千三百三十五天(12節)。從這個宣告,但以理看到一個盼望:上帝的子民雖無法逃脫死亡,卻能經歷復活,享受永恆的生命(2、13節)。

但以理原以為,只要能從天使得著明白異象的終點與結果,就能產生面對明天的力量。所以他問天使:「這些事的結局怎樣呢?」不料,天使的回應卻是:「但以理呀,你走吧,因為這些話要保密封閉到末日。許多人將被洗滌,潔淨,磨煉。邪惡的人將繼續作惡;他們不會領悟,只有聰明的人才會領悟。」(12章9~10節)天使指出,在這一段比一段延長且更難熬的日子,唯有忠心到底,才能安息而有福,並且復活接受獎賞。最終,但以理堅持到底的異象,上帝並未讓它隨以色列的受難而毀損,反而給予復活的盼望,並使它被翻譯成一種美好的語言,讓人攤開來閱讀。

《美麗人生》故事的終局,兒子忠心堅持玩著與父親約定的遊戲,度過漫漫長夜。天亮時,他獨自從躲藏處走出來,在寂靜的道路上忽然傳來聲響,他看見一輛美軍坦克駛來,不禁大聲喊叫:「真的是一輛坦克。」父親給兒子一輛坦克獎賞的異象,就如上帝藉著天使應許但以理復活的獎賞,唯有堅持到底的才能得著。


默想:

有什麼因素可以幫助我持守基督信仰直到終末?

祈禱:

主上帝,我知道人生路上會有軟弱和艱難,但是祢會賜予異象並差遣天使扶持。我不知自己能否堅持到底,願復活的主耶穌帶領我、加添我力量。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