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5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第一手經驗

參考經文:加拉太書1章11~24節

我沒有從任何人接受這福音,也沒有向任何人求教過,而是耶穌基督親自向我啟示的。(加拉太書1章12節)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位無神論者為了駁斥基督徒信上帝這件事,到處以合乎理性科學的根據,振振有詞地說:「沒有上帝!」某日,他又在市場開始高談闊論沒有上帝這件事,結果一位賣橘子的婦人,拿著手中的橘子問他:「請問我手中的橘子是甜的還是酸的?」他說:「我沒有吃,怎麼會知道呢?」婦人馬上回答:「是啊!你又沒有接受上帝,沒有相信祂,怎能證明沒有上帝呢?」

的確,信仰必須親自經歷,才能體會。保羅深刻體會箇中奧妙,因他就是從不信耶穌、逼迫基督徒和教會,到遇見復活的主耶穌而改變的人。那神祕經驗不僅改變保羅對基督徒的觀感,也讓他成為到處宣傳基督福音的基督徒。他所傳講的不僅顛覆傳統猶太人的信仰,並且所宣稱的那位復活的耶穌,藉著保羅顯現能力,使人對上帝有全新認識,明白上帝藉著耶穌拉近人與上帝的距離,生命得著完全救贖。保羅就像上帝手中的攪拌棒,藉著所傳講的福音攪動人心。無怪乎許多反對保羅的人說,他是「那攪亂天下的」。

保羅強調,他所經歷的福音不是從自己的想法產生,而是耶穌基督親自向他啟示的。作此宣稱的人,除非是真實的,不然就是騙子。這也是為什麼保羅要不斷強調他所領受的是第一手經驗,以證明他所傳的福音是出於主耶穌本身。對於他人的第一手經驗,我們怎麼去驗證其真偽?事實上,有時光靠外顯的能力還不見得是真,根據合乎理性的論述,也未必是真確的。1996年,台灣出現一股「宋七力」熱,宣稱具分身法力的宋七力,因被舉發所販售的分身相片造假、利用詐騙手段取得不當之財,而被起訴。在熱潮高峰,全台灣甚至有數萬名信徒,連知名政治人物都趨之若鶩,奉之為真理化身。至今,在影視頻道仍吸引不少人觀看,繼續招搖撞騙。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有許多新興宗教,這些出於人的經驗、理解,藉由合理論述,只要能說服某些人並取得相信即可成立。不論他說的內容是否為真,有時並不重要,因為該宗教若能滿足人們所追求的渴望、慾求或利益,即便是脫離現實、扭曲人性,還是都有人追隨。作為基督的跟隨者,我們要小心,不能成為照單全收的基督徒,在面對形形色色的福音信息時,必須謹慎分辨,以免誤服毒藥,聽信謠言遭受詐騙,毀了一生,葬送永生,得不償失!


默想:

我是否清楚明白自己所信的福音?

祈禱:

向我指示生命道路的主耶穌,在眾多假象中,求祢幫助我明辨真理,並且讓我的生命能真實與祢相遇,使我的信心不是單憑耳聞,而是親身經歷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