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5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蒙福的關鍵

參考經文:加拉太書3章1~14節

可見沒有人能靠遵守法律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因為聖經上說:「因信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將得生命。」(加拉太書3章11節)

信仰旅程有如長程馬拉松,在奔跑過程要專注於終點的目標,不能投機找尋捷徑,必須按照既定路線,若信念稍有偏差,可能輕言放棄,或轉個跑道另尋出路,結果就無法抵達設定的終點,完成目標。基督信仰最可貴的,就是罪人能藉著信靠耶穌的恩典得著救贖,並享有永生的應許。然而,這樣的福分並不是廉價的恩典,隨隨便便就可輕易取得。我們要知道,這是無罪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承擔肉體苦痛、心靈憂傷,在群體中遭受被棄絕的沉重代價。

保羅在面對加拉太教會信徒被誘離開福音正道時,心中感到憂憤,以致用「無知」稱呼他們,期盼喚醒那被迷惑、沒照著永生道路的路標走,反而輕易離開正道、徒然奔跑的信徒,能夠轉回十字架真道。他說:「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誰又迷惑了你們呢?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事,你們眼前不是有一幅清楚的圖畫嗎?」(加拉太書3章1節)行經高速公路,我們常見佇立兩側的巨幅看板,刊登各式廣告來吸引人。如同那些偌大的看板,保羅用「清楚的圖畫」清楚標示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並描繪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使我們可以得著救贖,承接上帝所應許的聖靈之美好景象。並且,這圖畫不是用噱頭來矇騙人的廣告,而是上帝真真實實地向世人顯明救恩的途徑,用以滿足靈魂得救的確信。

「一代清,二代明,三代你請我無閒」,這句話提醒我們信仰傳承的不易,並表達信仰者與上帝間「我與你」(I and Thou)的關係須親自經歷感受,並要緊緊抓住信仰。加拉太地區的第一代信徒,雖經歷因著信而領受聖靈,並見證許多神蹟奇事,但是在他們所處的信仰環境中,卻摻雜了許多來自律法主義的誤導,導致有些人偏執於遵行律法想藉此取得上帝的喜悅,或藉此想獲取從上帝來的福氣,反而離開了原本該享有的祝福。保羅強調,我們從「信」來領受聖靈,並且因著「信」得以和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同時藉著「信」來經歷從上帝而來的福澤,就像亞伯拉罕因著信領受來自上帝所應許的福澤一樣。「信」就是將自己完全交付、與主耶穌緊密連結、單一專注地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主,毫無懸念地將自己的生命完全交付。想得著上帝的祝福,只要信,就這麼簡單!


默想:

基督徒最大的福分是因著信領受聖靈,而不是背負著律法或行善的包袱徒然奔跑。我是否清楚明白?

祈禱:

感謝領我走在永生道路的聖靈,向我顯明天父的愛,讓我每時刻都能緊緊抓住主耶穌的應許,使我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永生恩典,每天享受與主同在的喜樂。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