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6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喜樂是向前的力量

參考經文:腓立比書3章12~21節

這不是說我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我繼續奔跑,只求贏得那獎賞;其實,為要使我達到這目標,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腓立比書3章12節)

人生是不斷向前的旅程,因為時間無法倒流。也許我們能回憶過去,卻不能像電影一樣,搭乘時光車回到設定的時間,把過去所犯的錯誤重新修正,再回到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而不是悔恨過去。我們可以痛苦地回憶過去,也可以喜樂地迎向挑戰、逆境。過去也許我們曾遭受傷害,導致心中有許多苦毒,但是我們若希望未來能活出美好、喜樂的生命,就要讓過去的傷害得釋放,不然那些未得醫治的傷害,將會在生命裡繼續影響我們。

保羅因為認識耶穌基督,把耶穌基督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甚至為了得著耶穌基督,他丟棄萬事,看作垃圾,將過去賴以誇口、滿足成就感的來源,全部拋棄了。即便如此,保羅卻說他所努力的並非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只有繼續奔跑才能贏得獎賞。保羅把基督徒喻為運動員,若要追求屬天的生命,必須鍛鍊靈命,不能因為已經得著救恩就鬆懈下來,或者一天到晚炫耀過去的成就,阻礙自己前進。他說:「弟兄姊妹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贏得了這獎賞;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腓立比書3章13~14節)

保羅所說的忘記背後,就是把過去的成就或失敗全然忘記,這樣才可能真正謙卑在上帝面前。我們要記住,我們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我們是屬上帝的兒女,是上帝所愛的人。保羅所說的「忘記」是要徹底的不記住過去,我們不能想要往前進,卻又不斷往後看。就像賽跑的人,如果一邊跑一邊往後面看,那麼他就沒辦法盡全力衝刺。有一次,有人想跟隨耶穌,卻又提出一些理由,說自己需要處理好家務事再來跟隨祂。耶穌說:「手扶著耕犁而不斷向後看的人,對上帝國是沒有用處的!」(路加福音9章62節)

保羅提醒,生命不該只停留在忘記背後,還必須朝目標前進。保羅用一個平衡的角度邀請所有信徒「努力向前」,因為上帝呼召我們有祂的目的,我們的目標是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奇妙的計畫,祂希望藉著我們去完成一些美好的事。當我們努力去完成時,就能得到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獎賞──屬天的新生命,這是真實的應許,也是終極盼望的所在。


默想:

我前進的力量是什麼呢?我渴望生命得著更新嗎?

祈禱:

天父,感謝祢藉著主耶穌使我找到人生喜樂的方向。求祢幫助我在奔跑天路時,能夠確定所奔跑的方向,是朝向祢所設定的目標,來得著祢親自頒發的獎賞。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