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62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唯與基督連結

參考經文:歌羅西書2章13~19節

只有從身體的頭──基督,整個身體才能夠得到滋養,藉著關節筋絡,互相連結,按照上帝的旨意逐漸生長。(歌羅西書2章19節b)

保羅鼓勵歌羅西信徒對照從前與今日景況──過去欠下的生命罪債,在基督裡都被一筆勾銷了。如今的景況,保羅用一種圖像來形容:「在十字架上,基督親自解除了那些靈界執政者和掌權者的權勢,把他們當作凱旋行列中的俘虜,公開示眾。」(歌羅西書2章15節)在羅馬時代,當戰爭結束,勝利軍會俘虜戰敗的敵人,讓他們走在勝利隊伍之後,以展示其軍力。保羅引用這種圖像指出,基督已制伏靈界和空中的掌權者,將他們放在遊行隊伍後公開示眾。

保羅對歌羅西的外邦信徒說,既然已經信主,就不該再受猶太人關於飲食、節期、安息日的律例束縛,這些都是將來之事的影兒,唯有基督才是永恆的實體。因此,當我們在基督裡,就不要被那堅持有特殊遠見、故作謙虛、崇拜天使的人騙得團團轉!「崇拜天使的人」,可能指向天使敬拜或隨著天使敬拜神的人,這是指向當時神祕宗教的經驗。倘若跟隨那些神祕宗教,最終在生命競賽場上的獎賞將被上帝取消。在古代,人們認為頭是最重要的器官。因此保羅將耶穌基督喻為教會的頭,點出一切偏離基督的信仰與生活,拘泥於飲食、節期、甚至追求拜天使的神祕經驗,都應該棄絕;唯有連於元首耶穌基督,才能按照上帝的心意長大成熟。

20幾年前,當《哈利波特》流行全球時,不少教會因該書內容涉及巫師、魔法,而把它視為禁書。有人認為語言有莫大力量,就如基督徒誠心祈求上帝就會應允;因此,人若照著《哈利波特》中的咒語唸出來,靈界掌權者也會跟著做事,其中影響最深的是孩童,他們可能照唸咒語而捲入黑暗世界。然而,這種過度高舉語言的力量可請動上帝、驅動撒但的說法,並非基督教的觀點。聖經明明指出,上帝與撒但都是有獨立思考的存有,不過撒但受上帝的統管,上帝則因愛與公義等屬性,均非以咒語或禱告就能驅使。

身處在充滿宗教禁忌和傳說的台灣,我們在大眾媒體推波助瀾下很容易就會接收算命、星象、風水等訊息,甚至教會界亦流行先知預言、方言禱告、醫治復興特會等。這些都會讓人誤解,以為靈界或空中掌權者的勢力龐大。然而,保羅早就提醒信徒不要被騙,無須害怕,因為主耶穌已在十字架上解除其權勢。只要與耶穌基督連結,我們便能按照上帝的旨意生長茁壯。


默想:

我的生命如何與主耶穌連結呢?

祈禱:

主啊,求祢幫助我,這世上雖有靈界與空中掌權者,但我深知,只要與祢連結,我就無須害怕,因為祢已在十架上解除那些靈界執政者和掌權者的權勢。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