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70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領受上帝的信息

參考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3~20節

我們也常常感謝上帝;因為我們所傳的信息,你們聽見了,領受了,並不以為是領受人的信息,而是領受那確確實實出自上帝的信息;因為上帝在你們信的人當中工作。(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3節)

自2019年暑假,在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參加為期6天的動物志工營後,筆者至今盡可能每週都到這個位於南寮的園區做志工服務,陪伴那些由於不同原因來到園區的流浪狗。流浪狗入園通常就被關在籠舍內,只有志工入園服務時,狗兒才可能被牽出籠外,得到短暫散步、奔跑的機會。為了能在短時間內認識狗兒,志工們都會想盡辦法辨識狗兒的特色,並且幫牠們取名。志工可從狗兒的行為了解其特色,以便快速引導、協助狗兒社會化,使牠們習慣新地方,進而適應環境,能以充滿自信的方式面對新生活。

帖撒羅尼迦教會在受迫害的處境中,保羅透過他們所展現的信仰生命,認定他們是真正接受上帝的信息。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建立教會後,曾短時間牧養他們,卻因猶太教徒的迫害而匆忙離開。不過,保羅關切他們的心不曾間斷。他在雅典時,曾差遣提摩太到帖撒羅尼迦,要堅固和幫助他們的信心(參閱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2節)。提摩太回報,該教會信徒雖然受迫害,但因信靠、委身於主,產生行為的改變。保羅了解後,特別為此感恩,並肯定他們的信心、愛心及盼望的表現,看到他們學習耶穌基督及其他受迫害信徒的榜樣,保羅讚賞他們也成為他人的信仰榜樣。

保羅除了肯定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的信心,更指出上帝的信息是帶著權威的信息,能改變聆聽者的生命。這與一般演講者為了討聽眾的歡心,而考慮只講某些人們喜歡聽的內容,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可以看到,保羅不只因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活出堅定的信心而感到安慰,他更感謝的是,他們接受了他所傳的信息,就是來自上帝的教導。筆者相信,這也是每一位忠心傳講上帝信息的牧長內心最深的期待。

世界不斷在改變,讓世人面對許多的挑戰。身為上帝兒女的我們,必須繼續透過聆聽上帝的信息堅定活著,因為上帝的信息就是福音的大能。當我們在持續聆聽、順服中經歷生命的改變,才能在生活中也成為他人的榜樣。祈願上帝的兒女在面對這世代的挑戰與困境時,能建基在上帝的話語上,勝過一切的挑戰與困境。


默想:

「敞開的門」(Open Door)是個全球性跨宗派人道關懷機構,根據其報告,2021年全球跟隨耶穌的人們中,每8位就有1位遭到「高度迫害」。試問自己能為他們做什麼?

祈禱:

大能的上帝,我要為受迫害的基督徒團體與個人代禱,願他們能獲取需要的各項資源,求祢讓我們在耶穌裡,共同見證「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家人」。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