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7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持守蒙召的恩

參考經文: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3~17節

藉著我們所傳給你們的福音,上帝呼召了你們;祂呼召你們來分享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4節)

無論是立志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活出上帝的話語,或在教會服事主,我們可能都有「三分鐘熱度」的情況。剛開始我們可能很熱心,但一遇到挫折或生活忙碌時,就想放棄了。也可能起初很有熱情和動力,卻因為沒受肯定,最後就心灰意冷放棄了。不論如何,太早放棄使我們看不到好的成果發生。三分鐘熱度的心態,也使我們容易隨情緒來處事,心情好就繼續努力,心情不好就放棄了。最終,我們可能還會懷疑或後悔起初所設定的目標。

在帖撒羅尼迦後書第2章前半段,保羅提醒信徒要小心,勿受不法者的誘惑,必須謹慎分辨,不讓不法者用各樣方式欺騙了。在後半段,保羅進一步提到信徒能夠站立得穩並堅定持守信仰,就是記得當初蒙上帝呼召的時刻。保羅如此說:「主所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應該常常為你們感謝上帝;因為上帝揀選了你們,藉著聖靈成聖的工作和你們對真理的信仰,使你們先得救。」(2章13節)保羅為著信徒們感謝上帝,因為上帝揀選他們,透過他和同工將福音傳給他們。保羅希望信徒不忘起初是如何蒙上帝揀選的,並鼓勵他們將所得到的恩典與別人分享;要常回想自己是如何蒙召的,好在遇到挑戰和困難時,曉得自己所倚靠的是誰。

筆者所牧養的艋舺教會在設教145週年時出版了紀念特刊,弟兄姊妹們試著回顧那屬於我們教會的宣教故事。艋舺教會的創設者馬偕牧師在《福爾摩沙紀事》一書中,記錄了艋舺的信徒是怎樣被主贏得的。他形容當時的艋舺是牢不可破的異教重地,是撒但的直布羅陀。馬偕在這裡曾多次遭受驅趕,教會一再被拆除,又一再重建。馬偕等候時機,透過禱告倚靠上帝,被驅趕不久,又回到艋舺。

在20年的歲月裡,人心最終有了改變。在書中,馬偕牧師記錄1893年當他要離開台灣回加拿大前夕最後一次造訪艋舺。當時,艋舺的頭人(領袖)送了一份請帖給馬偕牧師,詢問他是否願意坐上轎子巡遶城裡的街道,接受市民的致敬。馬偕牧師決定接受,讓艋舺人以他們所選擇的方式來對待他。

即使遭遇挫折,馬偕牧師始終沒放棄,終究看見上帝的作為,聖靈在艋舺人的心中動工。持守蒙召的恩,並非在某一時刻做就能完全,應該像建立一項好習慣一樣,持之以恆,終必看見好的成果。


默想:

我還記得起初上帝如何呼召我跟隨祂嗎?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引領我常常數算祢的恩典,並記得起初祢呼召我為祢所用的時刻,願我的生命時時刻刻都能夠榮耀祢。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