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72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是上帝的人

參考經文:提摩太前書6章11~16節

在信仰的競賽上要盡力奔跑,為自己贏得永恆的生命;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你蒙上帝呼召,在許多證人面前公開宣認了那美好的信仰。(提摩太前書6章12節)

提摩太前書6章11節,保羅以「你是上帝所重用的人」來告訴提摩太,當知自己是怎樣的人。這句話,現代台語譯本譯為「你此個屬上帝的人」,原文就是「你是上帝的人」。一般來說,若有人說「你是某某的人」,或「你是屬某某的人」,意思是你代表著某某人。就像舊約提到先知為「神人」時,意指先知是上帝在世上的代言人。然而我們與先知不同,我們如何代表上帝呢?我們配得嗎?

今年2月底,俄羅斯舉兵入侵烏克蘭,烏克蘭人群起保衛家園。新聞報導,有84歲的老人提著一只皮箱說,他要去受訓、保衛家園;一位79歲的婦人說,她已經開始學打靶;還有一位雙腳裝義肢的中年人也說,他準備上戰場打仗。論體力與實戰能力,他們可能沒有資格,但因為他們是烏克蘭人、烏克蘭是他們的國家,他們就具備代表性,足以代表烏克蘭人民赴前線保家衛國。

我們是屬上帝的人嗎?對基督徒而言,這是個重要的問題,我們需要常問自己:「我是屬上帝的嗎?」或許我們沒有很特別的恩賜、能力,但只要我們清楚自己是上帝的人、清楚自己蒙上帝呼召,我們就能為主做工。所以,我們不要看輕自己,也不要小看自己的教會,或許有很多基督徒比我們優秀,很多教會比我們的教會大,但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能像提摩太一樣,有美好的服事與見證。

在信仰的道路上,我們需要清楚上帝的呼召,知道自己是上帝的人,才能在信仰的競賽上盡力奔跑,為自己贏得永恆的生命。在教會中,可看到許多年輕人和第二代以上的信徒流失。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不清楚上帝的呼召,不曉得為何要堅守信仰。所以,教會很重要的責任是,讓每一位信徒都能清楚上帝的呼召,認同基督徒這個身分,才能在信仰上堅持到底。

同樣地,生長在台灣,我們都是台灣的一分子,我們需要認同台灣,知道自己是台灣人,進而願意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保護台灣。特別現今台灣在國際上面對中國強大的壓力,我們能否像那些挺身出來對抗俄羅斯的烏克蘭人一樣,勇敢為台灣站出來呢?不只身為台灣人需要如此,身為台灣的基督徒,更需要勇敢站出來。


默想:

我是屬上帝的人嗎?我如何遵照上帝的話而行?身為台灣人,我如何用行動表達堅守台灣的立場?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使我成為屬於祢的人,雖然我的能力、智慧不足,祢仍呼召我。因此,我願意委身於祢、為祢做工,在信仰之路竭力奔跑。同時,我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願意為台灣挺身而出。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