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8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邁向成熟的信仰

參考經文:希伯來書5章11節~6章12節

讓我們朝著成熟的信仰前進!上帝若准許,這就是我們所要做的。(希伯來書6章3節)

希伯來書作者勸勉信徒要「朝著成熟的信仰邁進」,不要停留在「關於基督的初步信息」,有如喝奶的嬰兒。作者希望他們在還未「離棄正道」前,就要邁向成熟的信仰,而能持續熱心,成為「信而有恆的人」,來領受上帝的應許。或許有人會問,什麼是成熟的信仰?其實,成熟的信仰如何定義並非重點,重點是「如何邁進」!信仰必須不斷朝滿有上帝的形像邁進,即努力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中所說的「佇基督成做新創造的人」。那並不是一次就完成,而是不斷邁進,以致於能接近上帝完全的形像。

1950年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天主教在傳教上仍處處競爭。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的錫質平神父在1954年1月19日台東總鐸區的傳教日記中,寫下他初到台東宣教時,天主教與長老教會競爭的緊張情形:「這個牧師的做法不能怪他,我們不能接受的是,他不應該講我們的壞話,他一再重複400年來我們被攻擊的事,說我們拜瑪利亞、瑪利亞比耶穌大,又說我們辦告解要收5塊錢。原住民比較不重視信仰的細節,但若是有人警告他們小心,天主教現在來發放奶粉不用錢,但以後參加教會每一家就要付500至1000元。聽到這些謠言,單純的原住民,就會害怕這個教會了……這個牧師還要他的信徒不可以接受天主教的任何物資,不論他有多窮。」

所幸,這種競爭關係在台東並沒有維持很久。從白冷會的文獻中可發現,到1960年代中葉,情形已經不一樣了。當時,台東教會的張清庚牧師曾帶同工去參訪白冷會,白冷會的神父也來參加台東教會舉辦的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台東教會甚至請傅義修士設計禮拜堂、請蘇德豐神父設計禮拜堂牆壁的藝術裝飾。那時候,天主教會與長老教會建立起友好、信任的關係,共同實踐成為「新創造的人」,這就是朝成熟的信仰邁進的例子。

信仰,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此外,水必須不斷流動,才能成為活水;若停滯不動,很快就會發臭,成為一灘死水。希伯來書的作者期盼,信徒不要只滿足於信仰現狀,必須不斷朝更成熟的信仰邁進,才能領受上帝的應許!


默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整全宣教六面向」作為信仰行動原則,我如何朝成熟的「整全宣教六面向」邁進?我在哪些面向是成熟的?哪些面向仍然是不足的?

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成為我的救主。懇求聖靈幫助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經驗上帝的同在,並努力實踐「整全宣教六面向」,追求上帝國的實現。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