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81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大能

參考經文:希伯來書7章15~28節

祂成為祭司,並不是由於世系承襲下來的條例,而是由於那無窮生命的大能。(希伯來書7章16節)

在希伯來書7章,作者談及耶穌成為大祭司的意義時,指出耶穌是「由於那無窮生命的大能」,而成為祭司。作者指出,因著耶穌的聖潔、沒有犯罪,使祂不必先為自己的罪獻祭,並且只要為眾人一次獻上自己,就完全持續有功效。這是耶穌基督獻上自己的特殊性,也是我們得救的道路。

1980年2月28日,時任省議員、因美麗島事件被收押的林義雄律師,家裡發生滅門血案。美麗島事件發生後,台灣政治氛圍緊張,執政黨對黨外的反對運動者發動大圍捕,反對運動的領袖幾乎無一倖免,全被捕入獄。當時林義雄被關在獄中,母親及一對雙胞胎女兒卻在家裡遇害,大女兒奐君則受重傷。林奐君受重傷送醫的消息傳出來,剛好到台北探親的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聞訊後立即趕到醫院,探望心急而焦慮不安的家屬,並帶領他們祈禱,求上帝施憐憫在他們的苦難上。

林宅因為發生命案而成為「凶宅」,也讓附近鄰居深感害怕。一群關心台灣民主自由的長老教會牧師和信徒討論後,決定購買林義雄的家,改建為禮拜堂。經眾人努力,1982年4月11日復活節當天正式設立「義光教會」,要在此見證「上帝公義之光」。教會設立後,開始進行禮拜堂改建,為避免當局的干擾及破壞,陳福住和陳宇全等牧師,輪流住在教會顧守。最後終於讓這個無辜者受害流血的地方,成為宣講上帝的慈愛、憐憫,追求公義和平的地方。

對台灣民主來說,義光教會的設立具有重要意義。曾是袓孫三人喪命的地方,藉著耶穌基督犧牲、死而復活的大能,重新賦予新生命,並宣告要靠上帝的愛,重新點燃生命的勇氣,及追求公義和平的決心。義光教會的設立也宣告,教會要在受傷之地實踐上帝的應許:「上主要解決國際間的糾紛,排解民族間的爭端。他們要把刀劍鑄成犁頭,把鎗矛打成鐮刀。」(以賽亞書2章4節a)

雖然我們無法如耶穌基督那樣,一次性地完成救贖工作,但每一次我們聚集,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時,都是在向世人表明,我們是基督的身體,願意以耶穌基督的慈愛與憐憫,追求公義和平的上帝國在這世上實現。


默想:

我曾經歷耶穌基督生命的大能嗎?我如何繼續為此作見證?

祈禱:

主上帝,在我曾經流淚、痛苦的傷心地,祢以耶穌基督犧牲的愛,醫治了傷痕,並賜下新的生命力。我為此獻上感謝!求聖靈繼續保守,使我能時刻依靠祢而得著力量,繼續奔跑人生路。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