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90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聽主話語,行主旨意

參考經文:雅各書1章16~27節

但是,你們不要欺騙自己,以為只要聽道就夠了;相反地,你們必須行道。(雅各書1章22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華語版《聖詩》193首〈上帝賜下生命話語〉,第一節歌詞寫道:「上帝賜下生命話語,聖經清楚記載,教人悔罪認識真理,恩典顯明主愛;叫人明主心意,真誠服事、關懷。上帝話語,生命話語,豐盛奇妙話語……引入永生話語。」這首詩歌闡釋了上帝話語的功效與盼望,讓我們重新省思上帝真理的話語、以及對我們信仰的造就與啟發。

雅各書1章16節說:「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不要被愚弄了!」和合本2010年版將「不要被愚弄了」,譯為「不要被欺騙了」。作者提醒信徒,不要被眼前景象蒙蔽,不要因眼前的困難和挑戰,而以為上帝不再與人同在,也不因安逸而驕傲自大,應該隨時聆聽別人的意見。上帝絕不試誘人,切勿因冠冕堂皇的謊言而將自己所犯的罪合理化,將之美化為上帝對自己的考驗。

「一切美善的事物和各樣完美的恩賜都是從天上來的,是從天父來的;祂是一切光的創造主。祂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子。祂按照自己的旨意,藉著真理的話創造了我們,使我們在祂所造的萬物中居首位。」(17~18節)作者提醒,上帝將一切美善的事物和各樣完美的恩賜賞賜給我們,祂以真理的話創造了我們,使我們能夠為祂而活。

雅各書作者不斷提醒信徒,切勿聽信魔鬼的詭計,以至於迷失自己,要掙脫一切不良的習慣和邪惡的行為。他同時提醒,不要單單聽道,更要行出上帝的道。上帝所賜生命的話語,將使人悔罪、認識真理,叫人因為看見恩典而想起祂的愛,使人更明白祂的心意,以真誠來服事及關懷。當人如此行道,上帝的話語將成為生命的話語,帶來豐盛與奇妙,引人進入永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作為改革宗教會的一員,強調以上帝的話語為中心。每一次禮拜都以講道為中心,提醒信徒遵行上帝的話。藉由領受上帝的話,向世界見證福音的真理。無論信徒在主日禮拜中所領受的信息是什麼,在禮拜最後都會被差遣進入世界,見證上帝的話語是真理,發揮上帝話語的功效,進而影響世界。回想過去這個主日,我們所領受的信息是什麼?今天已經禮拜五,讓我們再次檢視自己是否有將主日所領受的真道落實在生活中。願上帝的真道不是停留在禮拜堂裡,更能在我們的生命中成為活生生的見證。


默想:

我從今天的經文領受到什麼信息?我是否有照主的真理而行?

祈禱:

真理的主上帝,感謝祢賜下祢的話語,我願將所聽見的道,實踐於生活中,來見證祢的真道。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