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90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誇口的理由

參考經文:雅各書4章11~17節

你們應該這樣說:「如果主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或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章15節)

每當夜幕低垂,社區的商店街上常出現一個男子在走廊徘徊,他身穿工作服、渾身酒氣,坐在花圃前,跟路過的人要一個便當。大部分的社區住戶經過他面前時,若不是快步走過,就是避免對到他的眼神。有一天,有位經過的鄰居停下腳步,告訴男子:「我可以給你一個便當,不過,你需要起來,和我一起去拿這個便當。」一次、二次的給予,旁人看來是救濟的心態。但如果這樣的給予到九次、十次呢?我們不免想問:「那位提供便當的人,究竟存著什麼心思?」後來的夜晚,這位男子不再出現於商店街的走廊,而是出現在商店街的店家,店裡燈火通明、笑聲不斷……。

在一個機會下,我去拜訪上述的鄰居,聆聽他們的故事。原來,男子因為工作、人際關係、經濟遇到困境,經濟不穩定和生活習慣的衝突,讓他與同居人關係緊張,每晚只想買醉,導致連一餐的飯錢都拿不出來,甚至有家歸不得。在藉酒壯膽下,他在社區走廊向經過的人要便當。沒想到,真的有人願意請他吃飯!不只如此,那人還關心他的生活,進一步了解他的故事,陪伴他尋求解決方式。幾天後,他返回家門;幾個月後,他進婚姻之門;一年後,他進了教會的門!

故事至此,你或許和我一樣想問:「請人吃便當,原來是要向他傳福音呀!」提供便當的人回應:「我可以提供的是一個便當,讓他能飽餐一頓,但是上帝可以拯救他,祝福他的一生!我也做過臨時工,也曾面臨經濟、人際關係,甚至健康的困境。當時,上帝不僅為我預備一個便當,還預備了我們全家的便當,讓我擁有許多突破困境的機會,甚至身體經歷了醫治。我深知在困境中,問候、關懷和分享,能帶來改變的力量。不管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傳福音,只要人願意,就能活出上帝的美意!」

三年後,這位曾徘徊於商店街的男子因故驟逝。他的離世雖讓身邊的人不捨,卻也感到安慰。因為他不再是孤身遊蕩街頭的人,已婚、受洗,並做了小生意,穿著打扮神清氣爽,常與人分享他的教會生活。從他的說話方式和內容,可以感覺到他的自信和滿足。

我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可以誇口:「如果主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或做這事,或做那事。」作者雅各認為在短暫的生命中,特權和利益不值得誇口,唯有行善、幫助人認識上帝,才值得誇口!


默想:

在上帝與我的故事中,什麼能促使人行善呢?

祈禱:

主啊!願祢使用我有限的生命,成就祢美善的心意,使我有行善的能力和行動。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