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0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真理中共處

參考經文:約翰三書1章1~4節

沒有別的事比聽到我的孩子們都生活在真理中更能使我快樂的了。(約翰三書1章4節)

有學者認為,約翰三書可能是比約翰一書、二書這兩封書信更早完成的書信。在約翰三書中,作者並未明顯提到教會中對耶穌基督的身分及工作的爭論,只針對少數人造謠毀謗、敵對外來的信徒表達感嘆。約翰三書以典型的問安開始了這封書信,作者真誠地向收信者表達祝福,祈願收信者能事事順利,身體健康,並肯定收信者在靈性生命上達到健全。接著,作者對收信的該猶能夠因著福音真理,接待那些到處巡迴傳道的教師們的行為,表示欣慰。對作者來說,這是讓他感到非常快樂的事。

筆者牧養的教會位於都市,我曾帶會友到部落教會參加聯合禮拜,並與部落信徒交誼。一天下來,大家都非常愉快。要離開時,部落教會特別為我們每一車預備水果,讓我們帶回去享用。一位會友感性地說,部落教會給他的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大家的互動都非常自然真誠,要笑就笑,要鬧就鬧,就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一樣。他說,他對外面的教會很少有這樣的感覺。我當下回應他:「那麼要記得,往後如果有新朋友或客人來我們教會時,也要讓對方對我們教會有這樣的感受。」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常聽到會友們以「家人」彼此稱呼,取代以往的「弟兄姊妹」。當然,無論哪一種稱呼,都表示「我」與教會其他信徒都是同樣歸屬於基督,如同自身家庭成員一樣。並不是我們自己選擇,而是上帝為我們選擇,讓我們和眾信徒在教會中彼此連結,在靈性上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每當有人要受洗,我在洗禮課程中都會提醒,教會團契生活很重要,有時可能要犧牲一點個人時間來參與。不過,在這個強調個人主義的時代,這項要求似乎變得有點難以執行。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如何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新常態中,使信徒之間安心互動、增加情誼,也成了教會的挑戰。牧者當然期待信徒之間都能相處融洽,可是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背景,難免會因彼此觀念、做法不同而出現張力。這時候,如何按著福音真理而行,正是我們要操練的功課。換個角度想,說不定我們也成為別人操練信仰的對象。當我們明白這一點,或許能幫助我們學習接納不一樣的人,不論如何總是感謝他們,讓我們能更貼近耶穌基督的心意。


默想:

為了基督福音,我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與人相處嗎?

祈禱:

和平的主,謝謝祢向世人顯明祢的恩典。願基督徒能成為祢與世人溝通的橋梁,好讓福音真理在我們中間顯現,並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