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同為真理工作

參考經文:約翰三書1章5~8節

所以,我們必須接待這樣的人,跟他們一同為真理工作。(約翰三書1章8節)

剛進神學院的第一年,常聽到學長姊分享禮拜六、日在教會實習的生活,談到不同族群有不同的文化,各教會的現況也都不同。每次聽到這些關於教會實習的經歷,總讓我感到很有趣。

一般來說,教會實習多由學校安排,但若能自己選擇的話,學長姊說,他們比較喜歡去某個族群的教會實習,因為他們覺得這個族群的教會兄姊都很尊重並照顧神學生。有位學姊說,每次從教會實習回來,她一定會變胖,因為她禮拜六晚上會先被信徒接待用餐,每次菜色都很豐富,主日早上的餐桌更是豐盛。禮拜服事結束,牧師會再帶她到信徒家用餐,若牧師有事無法前往,她就自行去信徒家吃飯。去實習時,除了教會給的車馬費,有些信徒還會偷塞錢給神學生,要她在路上買東西吃。如遇節期慶典,教會或信徒也會包禮金。學姊說,即使在自己的教會,也不一定能被如此禮遇。直到一次她與牧師聊天,才明白在教會兄姊的觀念裡,神學生就是未來的傳道人,是上帝特別選召的僕人,他們照顧並關愛神學生,也是以自己能夠做的方式在服事上帝。

在古代的社會裡,交通及食宿不便,加上路途遙遠,旅者很難掌握在半路上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若非必要,一般人很少願意出遠門。不過,初代的傳道者很少固定在同一間教會傳講福音,他們必須不斷從這村到那地,在不同的地方向人傳揚福音真理。過程中,非常需要有信徒的接應,以確保傳道者的路途平安,及妥善的食宿照顧。這正是約翰三書作者稱讚收信者該猶的主要緣由,因為該猶出於對上帝的忠心,盡心接待那些巡迴傳道者。作者指出,該猶為這些巡迴傳道者所做的事,在教會中受到肯定,因為他們從他的服事感受到上帝的愛在他們中間運行。

傳福音需要有各式各樣的人,在不同位置上彼此幫助與承擔。在福音工作上,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勇敢在第一線衝刺;也需要有人留守後方,成為有力的支援,不斷供應前線人員,使其無後顧之憂,為上帝國擴張境界。我們不一定有機會到外國宣教,或到其他縣市傳福音,可是當我們以上帝的愛接待每個來到我們中間的福音工作者,正是一同為真理工作,相信必被上帝記念。


默想:

在生活中,如何透過接待,使人感受上帝的愛呢?

祈禱:

主上帝,求祢幫助我能夠在生活中看到福音工作者的需要,並能主動學習基督的愛去關心或接待他們,更能在接待當中,與愛祢的人一起做工,同心傳揚福音真理,榮耀主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