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1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學習接待,作好榜樣

參考經文:約翰三書1章9~15節

親愛的朋友,不要學壞,要學好。誰有好行為,誰就是屬上帝;誰作惡,誰就是沒有見過上帝。(約翰三書1章11節)

約翰三書的作者肯定該猶善待外來傳道者或信徒的態度,並鼓勵他保持下去,因為很多被他接待的人,都感受到上帝的愛在當中運行,更加有力量繼續為傳福音而努力。

在婚宴中,有個工作看似不起眼,卻是婚宴能否讓賓客盡歡的關鍵,那就是招待。一般來說,婚宴籌劃大都由新人自己處理,雖然有些會聘請婚禮顧問協助,但婚宴時仍會安排一位能掌握雙方親友的人來擔任總招待,代理新人掌握大小事,包括協助賓客入座、調動座位、確認開席桌數、酒水管控、現場緊急事項的處理,或協助新人辦理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等。因此,這個擔任總招待的人,必須擅長與人溝通應對、思考清晰、做事俐落不延遲。盡責的總招待可以讓新人安心,使婚宴順利;至於不盡責又無禮的總招待,反而會為新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使賓主無法盡歡。

如何接待客旅在猶太社會中是一門學問,也是受推崇的良好美德。希伯來書的作者更把接待視為信徒彼此相愛的表現,他引用亞伯拉罕用愛心接待客旅,竟在無意間接待了天使的例子(參考希伯來書13章2節)說明,妥善接待客旅也是上帝所喜悅的事。耶穌同樣看重接待的工作,祂說:「誰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差我來的那一位。為了某人是上帝的使者而接待他的,一定會分享使者所得的獎賞;為了某人是義人而接待他的,也一定會分享義人的獎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是誰,就算拿一杯冷水給門徒中最微小的一個喝,只因那個微小的人是我的門徒,一定會得到獎賞。」(馬太福音10章40~42節)事實也證明,福音能在各地被傳揚,除了是傳道者不辭辛勞地到處奔波,更多是仰賴像該猶這樣忠心盡責的信徒,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與照顧傳道者的需要,讓傳道者能處於最佳狀態,為福音盡心盡力。

如同婚宴的總招待是新人的門面,也是婚宴順利的關鍵,基督徒就像基督的門面,不論在教會或是任何地方,都應該以基督為榜樣去接待所面對的人事物,學習主動看到人的需要,觀察所處的環境有無缺乏要補足,好讓他人能夠因著我們的好行為,知道我們是屬於基督的人,共同體驗到愛與我們同在。


默想:

在教會團契中,要如何讓新朋友感受到教會對他們的歡迎?

祈禱:

主上帝,謝謝祢張開雙手接納我們,求祢使我能以基督的愛來接待別人,讓我在接待中領悟到祢的慈愛,並互相勸勉,共同努力在所處的環境中盡心盡力傳揚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