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真理中堅定信仰

參考經文:猶大書1章17~25節

至於你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禱告。(猶大書1章20節)

很久以前曾在一個飯局遇到一位女子,她是我朋友參加宗教活動時認識的朋友,兩人很投緣,因此常保持聯絡,並且會相約一起參與宗教活動。我朋友本來就是佛教徒,所以我認為她身邊有同信仰的教友是很自然的事。不過,朋友說,女子原本是基督徒,後來才改信佛教。當時年輕的我雖自認不是很敬虔的基督徒,可是對於她從基督教改信佛教,仍感到好奇。尤其當女子說,她的原生家庭都是基督徒時,更讓我感到驚訝。

女子分享,她本是第三代基督徒,以前總覺得成為基督徒是理所當然的。她說過去也會禱告、讀聖經,卻沒有從中得到感動。特別是,她看到有些基督徒的信仰與生活是分開的,也常在教會看到負面例子,讓她覺得基督信仰沒有帶給她平安,反而讓她感到壓抑。她說自己也曾找人探詢信仰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久而久之,她漸漸不去教會。一開始家人還會提醒她,後來看她沒什麼意願,就不多說了。直到她接觸不同宗教,感受到長久以來搖擺不定的心終於得到穩定,甚至有預備出家的想法。

在遇到這位女子以前,我其實很少遇到改信其他宗教的基督徒朋友。聽完她的分享,我並沒有否定她的選擇,但我不禁省思自己的信仰。我不敢說自己經驗到的教會生活都是美好的,因為確實也看到一些基督徒在教會受傷害而失落信心,有些人甚至沒有理由就離開教會和基督信仰。但我相信,是由於「人」的不足令人失望,而不是基督令人失去盼望。雖然我與改變信仰的女子只有一面之緣,她的信仰經驗卻成為我的提醒。

猶大書作者勸勉讀者,應當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來禱告,並要常常生活在上帝的愛裡,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因為人容易順從自己的私心、情慾而軟弱,唯有聖靈能夠幫助我們明白主的心意,好讓我們以心靈與誠實來敬拜祂。相較於亞洲地區其他國家,台灣可說是個宗教自由度極高的國家,我們應當為此向主獻上感恩,同時應要求自己盡力按照主的話語建立自己,並在信仰生活上有美好見證,才不會因外在的環境變化,信仰就輕易被動搖,或成為別人信耶穌基督的絆腳石。


默想:

我是否有盡力造就自己的信仰靈命?還是隨便應付?

祈禱:

主上帝,謝謝祢透過耶穌基督向世人顯明祢的恩典。求聖靈指教我,讓我明白祢的話語,幫助我不輕易被世界影響,以致迷失了方向。也祈願祢幫助我活出真實的信仰,榮耀主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