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忠心至死,得勝復活

參考經文:啟示錄2章8~11節

聖靈向各教會所說的話,有耳朵的,都聽吧!那得勝的人絕不會受第二次死亡的災害。(啟示錄2章11節)

有時候,教會發生問題,是因為有些信徒屬靈成熟度不足所致。只要他們願意悔改,恢復與上帝的關係,再次委身服事,聖靈的感動就會再次充滿,問題也會逐漸化解。不過,教會的困境若來自外在環境,就不是個人悔改、靈命更新所能解決。有時候,甚至對信仰越忠實,承受被攻擊的力道反而越強烈。當基督徒是群體中的少數,短期內無力轉變他人的仇視威脅,這時候就只能忠心信靠、等候、盼望上帝大能的介入,而不是靠自己來面對。

這種外在威脅,正是士每拿教會所面對的。當該城市得著羅馬中央特許,能為皇帝提庇留建造一座廟宇以表效忠時,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下,豈容許基督徒不臣服於對羅馬皇帝的崇拜?當時,該城市的猶太人,因不滿部分會堂的猶太人與外邦人一樣熱心加入基督的教會,就利用宗教與政治,再結合皇帝崇拜的熱心,及猶太教徒享有免拜皇帝的信仰自由,向羅馬政府提出控告:基督教並非猶太教,而且是政府沒許可的新興宗教組織。一旦基督徒的身分被舉發,案件判決若成立,輕則沒收財產、驅逐城外,重則判處火刑。於是,那控告基督徒的猶太人,不再如上帝對亞伯拉罕所應許:「我要藉著你賜福給萬民。」反而成了控告者。這正是啟示錄中,作者稱那些猶太人是「撒但的黨羽」的原因。

面對撒但的控告與考驗,拜訪士每拿教會的使者宣告耶穌的形象是「開始和終結、死而復活的」,意指祂是在時間中掌權的主。我們唯一能採取的態度,是如同亞伯拉罕願意接受上帝考驗,忠心獻上以撒為祭。

猶太人對亞伯拉罕獻以撒故事的不解,就如基督徒不解信耶穌為何反遭逼迫。但,猶太人對舊約的解釋《米示大》中,有一值得玩味的詮釋:亞伯拉罕問上帝:「我為什麼要經歷這樣的事?難道祢像老師那樣需要藉著考試,才知我忠心的分數嗎?」上帝答:「不。」亞伯拉罕又問:「是不是我需要通過試驗,來了解我自己是否忠心?」上帝答:「不。」亞伯拉罕又問:「那我為什麼需要經歷試驗?」上帝答:「為了要藉著你賜福給萬國,向萬國作見證。」

基督徒如何見證耶穌基督是那位得勝者?答案是:忠心至死。


默想:

我該如何在信仰生活上表達對上帝忠心的見證?

祈禱:

開始和終結、死而復活的主耶穌!我不強求禱告得應驗,我不期待喜出望外的異象,我不盼望病得醫治的神蹟,我不奢望功成名就的榮耀,我不求困境都被挪開。我只求祢幫助,使我一生忠心信靠祢,因著祢的名得勝復活。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