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2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忍耐等候基督得勝

參考經文:啟示錄6章1~17節

於是,他們每一個人接受了一件白袍,又聽見有話吩咐他們,要他們再歇一會兒,等到跟他們一同事奉主的人和信徒們也像他們一樣被殺,數目湊滿了的時候。(啟示錄6章11節)

得勝的基督揭開封印的書卷,末世的光景在七印陸續打開的時候,魚貫以異象場景展開。啟示錄第6章記載,羔羊揭開了第一印至第六印,而印的揭開也是災難的來臨。前四印揭開後,出現四匹不同顏色的馬和四騎士,前者就如舊約撒迦利亞書6章1~8節所述一樣,而四騎士則代表戰爭、殺戮、饑荒和死亡。邪惡的強權管轄四分之一的土地,要用戰爭、饑荒、瘟疫,和地上的野獸殺人。

描寫地上景象後,第五印是一個轉折,將場景轉移到天上。約翰看見在祭壇底下有忠於基督的殉道者靈魂,是強權勢力下的犧牲者,他們大聲向上帝呼喊,要求公義的神為他們伸冤。殉道者得到象徵得勝的白衣,被告知要安息一會兒,等候殉道者的數目湊滿的時候,上帝必施行審判。毋庸懷疑,上帝的忿怒必然降臨滅絕惡者,只是時間問題。第六印的揭開,描述宇宙規律天翻地覆的變化,天上星辰墜落、地上的山嶺海島被挪移。上帝的義怒讓地上的人們恐懼戰兢,上至最高的權貴,下至卑微的奴僕,紛紛躲在山洞和巖穴裡,卻無法躲避羔羊的義怒。

時至今日,我們仍可經驗到世界邪惡強權的勢力橫行,如此不可一世,企圖主宰世界。他們為所欲為,以各種理由遂行征戰、殺戮,導致民不聊生,人們蒙受苦難和死亡。有許多堅持信仰的信徒被逼迫而殉道,以生命獻給上帝為祭,這些都是救贖之前的災難。至於天地翻騰的末日景象,我們在福音書上可以讀到與耶穌在世間時宣講的預言雷同。

儘管罪惡權勢猖狂,但是當上帝的日子來臨,邪惡勢力的掌權者必站立不住,求安穩卻無地自容。上帝統管萬有,祂眷顧自己的子民,信祂的人在災難中要蒙保守。不論面對邪惡勢力帶來的苦難,或是天地巨變帶來的威脅,上帝的子民都可以放心,因為宇宙最高權柄者仍統管一切,祂的旨意必定成全;聖徒可以得安慰,因為上帝雖允許苦難進入我們的生活,人生道路或有崎嶇,但在祂的攝理保守下,公義終必得到高舉。所以,當封印陸續揭開,我們的視線不是只停留在邪惡橫行、天災地變的可怕情景中,更會看到隱藏在災難背後的安慰和盼望。在現今的世代,邪惡勢力的橫行雖然可怖,瘟疫和天災的發生雖然令人失去安全,但相信一切都在上帝的掌管下,我們若忍耐等候,將經歷基督的得勝與上帝的賜福。


默想:

苦難逼迫讓人難以忍受,但是上帝不會永遠容忍罪惡橫行。

祈禱:

全能的上帝,我願意相信祢的救贖真理。但在我信心不足時,求祢幫助我,仍然勇敢作見證。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