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02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殉道者蒙庇護

參考經文:啟示錄7章1~17節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要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源;上帝也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啟示錄7章17節)

第六印的揭開,顯明在上帝震怒的日子,原本上帝創造有序運轉的天象和大地都翻騰,人們驚懼失措於上帝的忿怒,卻無處可隱藏躲避。然而,有一個鮮明的對比呈現,就是有難以計算,從各國家、各部落、各民族、各語言來的一大群人,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穿著白袍,手上拿著棕樹枝,大聲頌讚。

這群得賞賜穿著白袍者,在啟示錄第6章的敘述中,是曾經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忠心作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6章9節);在第7章的敘述中,則是無數被救贖的信徒,他們經歷過大災難,用羔羊的血把自己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所以,他們侍立在上帝的寶座前,日夜在聖殿中事奉祂。那位坐在寶座的上帝,要親自庇護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太陽或任何炎熱都不能燒灼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要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源;上帝也要擦乾他們每一滴眼淚(7章14~17節)。

上帝審判的日子,讓惡人驚懼、無可閃避,然而,對於持守信仰和那些忠心見證真理而受大患難的人而言,那卻是榮耀之日。當時,來自不同國家、民族、語言的信徒,終日面對羅馬帝國的強權,眾多忠誠信徒經歷了心靈和肉體上恐怖的折磨,甚至殉道。然而,這一切都將過去,堅信的上帝子民必在苦難的試煉中得著救贖,享受與上帝同在的各樣福分。這是何等讓人得安慰和盼望的信息!

每次思考到信仰的逼迫,日本作家遠藤周作根據史實所寫的《沉默》一書之情境,總會浮上腦海。16世紀日本禁教時期,天主教神父和信徒因著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而當局為了逼迫神父放棄信仰,更以酷刑凌虐信徒,來迫使神職人員就範。閱讀時,我不免期盼上帝神蹟式地介入,好見證祂的全能和掌權,救信徒脫離苦難,也能廣傳福音。但是當時上帝並沒有出手,讀完令人心情無比沉重。今天經文中,人數多到無法計數的殉道者,豈不也是在遇到逼迫時,忠心堅守信仰,卻未盼到上帝直接干預,而蒙難?許多時候,上帝並未在祂的子民受苦時救他們脫離苦難。為何如此?我們不知道,也無須強解。然而,我們相信神聖而信實的主宰在祂所定的日子,必親自庇護、牧養他們。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為蒙受逼迫、苦難的同信弟兄姊妹,向上帝祈求,能減少苦難的日子,並使他們能堅信忍耐到底。


默想:

我盼望信仰的救贖在今世出現,也在永恆成就。

祈禱:

慈悲的上帝,我喜愛祢所賜的福分,當我為真理而受苦時,願祢幫助我仍堅持對祢的信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