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110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羔羊站在錫安山上

參考經文:啟示錄14章1~20節

我再看,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上,跟祂一起的有十四萬四千人;他們的額上都寫著祂和祂父親的名字。(啟示錄14章1節)

相對於啟示錄13章,戾龍召喚獸來荼毒人的異象,14章的異象則是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帶給災難中的受苦者極大的盼望。

在猶太人的信仰傳統中,錫安山代表屬上帝的城市,當末日來臨,上帝必臨到並掌權。羔羊代表基督,祂站在錫安山上,代表上帝要在那裡作王掌權。而與羔羊站在一起的人,額上都寫著祂和祂父親的名字,代表他們都是得勝的聖徒。凡仰望羔羊、沒有玷汙的聖徒都得救贖,他們站在寶座和四個活物及長老們前面唱新歌,就是一首屬靈之歌。這些人保持聖潔而得以參加羔羊的盛宴,在當中高唱跟隨羔羊的屬靈新歌,那是一首努力奔跑天路、卻尚未跑完旅程的讚美詩。

得勝者的特徵是,他們的額頭上有羔羊和上帝的名字。他們從來沒有親近過女人,他們從不撒謊,是沒有玷汙的。這些人保持童貞、沒有玷汙,代表跟隨基督的人信仰忠貞、過著聖潔生活。上帝要等候這些跟隨基督的人跑完地上路程,讓他們在天上唱歌,而且只有他們會唱這首新歌。他們雖在大患難中受苦,仍拚命奔跑,上帝要等待最後一批得勝者的人數滿了,審判才會臨到。

年輕時曾參加一個音樂福音隊,從北到南舉行詩歌見證會。起初,團員們都歌聲宏亮,見證感人,對自己的音樂才能自信滿滿。但是到第四天,有人生病、有人因樂器撞傷而爭吵、哭泣,甚至有人精神出了狀況。於是輔導聚集我們一起向上帝認罪,彼此道歉、流淚禱告。團員們也圍著受惡者攪擾的姊妹,為她按手禱告,求主醫治。那夜,聖靈動工更新我們的生命,我們重新認識服事團隊是倚靠上帝的恩典,而不是倚靠個人的才能。驕傲使我們被惡者攻擊,當我們跪下來流淚禱告、彼此認罪,心就被潔淨而重新得力。

使徒約翰接著又看見收割莊稼與葡萄的異象,代表上帝接納那些跟隨基督的人,並懲罰那些拜獸的不公義之人。上帝憤怒審判的酒,流到城外,淹沒了300公里,深約兩公尺,象徵上帝的審判無遠弗屆。上帝是創造的主,任何人或政權都無法打壓真理、奪取上帝的榮耀,上帝雖一再給人機會,但是,人若不悔改,都要面對審判。


默想:

這段經文提醒人要警醒,在末後的服事與征戰中,要緊緊跟隨主。我有得勝者聖潔的特徵嗎?我是否服從上帝命令,成為忠於耶穌的上帝子民?

祈禱:

慈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把握機會去撒種,並在莊稼成熟時,願意去收割,好讓更多人能進入上帝的國度。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