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3022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誠實以待

參考經文:創世記44章1~34節

因此,我主啊,我願意留在這裡,替這孩子作你的奴隸。請讓他跟他哥哥們回去。(創世記44章33節)

30年前的某日,我到郵局櫃檯領錢,領完就直接離開。回到家拿出鈔票數一數,感覺好像不對,再算一次並核對儲金簿,原來多出兩張五百元鈔票。我立刻回郵局,把錢退還櫃檯人員。櫃檯人員有點驚訝,因我若不歸還,他也不知道,但他必須負責賠償。因此,他當下一直向我道謝,連局長也來道謝。30年後,我去市區某郵局又遇見那位櫃檯人員,他一下子就認出我,並主動向我打招呼。此時,他已當上郵局的局長了。他看到我,特別提起這件陳年往事,還告訴身旁同仁這件事的始末。當年,兩張五百元足夠我拿來買全家人兩個禮拜所需的伙食,但因為信仰的緣故,我選擇誠實以對!

約瑟是一個聰明的人,他仔細安排如何與兄弟們相認。因為雙方分別已逾20年,兄弟們早已不認得約瑟。43章提到,約瑟親自接待兄弟們,並按照他們的長幼順序精心安排座位,令他們深感奇怪。今天的經文提到,約瑟吩咐人把銀酒杯放在便雅憫的袋子。約瑟這麼做不是為了報復,而是要測試哥哥們是否誠實。當銀杯在便雅憫的袋子被找到,哥哥們悲傷地和便雅憫一起回城裡,他們一見到約瑟就向他跪拜。此時,猶大沒忘記對父親的承諾,詳細向約瑟訴說他對父親的承諾。這些真誠的話,一句句感動了約瑟的心。

從猶大的言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真情流露地表達出對親人的情感。從猶大為便雅憫的哀求中,更可以看見父親雅各和便雅憫之間的親密關係。猶大在話語中特地提起,上次他們到埃及買糧食時,約瑟曾要求他們,一定要帶最小的弟弟來,才得以見他。他們照約瑟的要求,請求父親讓他們帶著小弟前來埃及,想不到竟讓他惹上麻煩,使事情變得更複雜!猶大特別強調:「我父親的命跟這孩子的命相連。要是我們不帶這孩子回去,他見不到這孩子,一定沒命……」我們看到,猶大一再提起他與父親之間的約定,以及他對父親的承諾,用最真誠的方式回應約瑟。他更甘願留下來當奴隸,讓弟弟回去見父親。猶大沒有逃避任何責任,而是一再清楚表明自己願意承擔一切責任,換取弟弟便雅憫的安全返鄉。

讀完這段故事,你是不是也被猶大的真誠所打動了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不需要太多恭維和花言巧語,發自內心的真誠表現,才能讓人感動!


默想:

與人交往時,我是否因為信仰而真誠以待呢?我是否願意以基督徒的身分活出美好的見證?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常透過祢的話感動我的心,求聖靈持續帶領我,讓我從不同角度閱讀聖經,也不斷反省自己是否真誠待人。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