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303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傳福音的代價

參考經文:馬太福音10章1~31節

要留意!我派遣你們出去,正像把羊送進狼群中。你們要像蛇一樣機警,像鴿子一樣溫馴。(馬太福音10章16節)

傳福音,從來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在一些信徒眼中,牧師好像光鮮亮麗,工作時間自由。特別在部落中,牧師的身分好像頂著光環,備受尊重,甚至謝禮和族人相比,也如中產階級。這讓不少信徒誤以為,牧職是一份輕鬆穩定的工作。事實上,牧者的工作並不是如此輕鬆。很多時候,部落小型教會的牧者反而是需要資助的對象。由於小教會都是老弱信徒,缺乏同工的牧者,必須一人當多人用、需要具備多種才能,還要面對居住環境的不便。除了外在環境的不佳,有時也要面對教會內部組織、制度的不健全所帶來的打擊。牧者若沒有來自耶穌基督的愛、刻苦耐勞的心志、堅定的信心,很容易灰心喪志。

馬太福音10章,記述了門徒的傳道事工及所付的代價。在門徒傳道的過程中,常遭受許多敵意與迫害。對今日的傳道人而言也是一樣,敵意有時是來自非基督徒,有時可能來自教會的同工和會友,甚至來自家庭。耶穌用羊、狼群、蛇、鴿子等動物,來比喻傳福音的處境。被狼群圍困的羊兒,不堪一擊,若能活下來,簡直是奇蹟。傳福音的人是受耶穌差遣,相信耶穌,就是他們得保護的確據。無論遇到多麼不懷好意的人,耶穌將使他們有足夠的力量來面對。這提醒傳福音的人,我們受召與耶穌一同經歷被敵對和被拒絕的過程。耶穌說:「為了我的緣故,大家要憎恨你們;但是那忍耐到底的人必然得救。」(22節)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一書提到,善良的人也可以有原則、有立場。善良不是懦弱、忍耐不是不抵抗、溫柔不是沒有脾氣。正如耶穌溫暖地陪稅吏撒該吃飯,只為挽回他的心;耶穌怒斥在聖殿做買賣的人,只為維護聖殿的聖潔。但面對大祭司的審問,耶穌卻默然不語。耶穌的做與不做,是因祂清楚使命的核心。

在這大齋節期,我們也記念耶穌在傳道過程中受到的敵意和迫害。彼得前書2章21節指出:「上帝呼召你們的目的就在這裡;因為基督為你們受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能夠跟隨祂的腳步走。」基督已為我們受苦,為要使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雖然傳福音不是一件浪漫的事,而且還會遭遇逼迫與患難,但我們仍願意繼續作耶穌的門徒,跟隨祂的腳步走,因為確信耶穌必保守我們。


默想:

我曾經因信仰的緣故,受到迫害或是不懷好意的攻擊嗎?我如何面對?這些經歷對自己的信仰有什麼影響?

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使我蒙恩成為祢的兒女,可以服事祢。求祢堅固我的信心,在遭受各樣逼迫患難時,依然能堅定仰望祢,相信祢必保守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