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一、個人每日的靈修:

安靜預備心默禱(如時間許可,可吟唱一首聖詩或詩歌),請首先閱讀當日的指定經文,再看當日的「新眼光信息」,然後以當日的「默想」加以思考,今日信息在生活中我可作何運用,最後以禱告結束。(請將心得、疑問或祈禱用筆寫在記事本上。)

二、早天祈禱會:

教會若設有早天祈禱會,可運用「每日新眼光」教材,順序可比照第一項建議,「默想」可有幾位起來分享,或以五、六位一組,彼此分享所思所想,最後以禱告結束。(也可在晚餐之前,短短五分鐘,全家人一同讀經、讀信息、祈禱,晚餐時互相分享相關之內容。)

三、家庭每天的家庭禮拜:(小組也可比照使用)

順序比照第一項建議外,可視家庭領會者,依時間多寡,增加分享於閱讀信息後,或輪流讀經,或禱告。

四、週間禱告會:

依教會原本的聚會順序,由主理者選用當週某幾日的信息,如果覺得分量過多,可選用一日或兩日即可。於讀完聖經後(可一人朗讀或每人輪流),講述以新眼光所領受的信息,連結信仰於今日的社會與生活,每日「默想」問題可作為討論的提綱,由主理人提起,與大家思考,並請會友分享。代禱事項除資料中提及者外,可增加教會肢體的需要,最後主理者再帶領祈禱後結束。人數如許可,默想討論分享時,宜分成小組效果更佳。

五、成人主日學、松年、婦女、社青、青年、少年團契或小組:

亦如第四項加以運用,每週或隔週用「每日新眼光」為聚會內容。若各人在家每日已按進度自己靈修,則聚會時僅作讀經心得分享。或另採用「每週新眼光」。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