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新眼光讀經計劃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新眼光讀經計劃

與普世同步

台灣教會公報社自1997年底開始宣傳,1998年1月起配合總會傳道委員會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陸續舉辦小組長訓練、出版《新眼光讀經手冊》,幫助信徒讀聖經。一開始,先在《台灣教會公報》刊登「每週新眼光」,再集結成冊。1999年起每季出版刊載「每日新眼光」信息的《新眼光讀經手冊》,「每週新眼光」仍配合《台灣教會公報》出刊。2001~2006年,「每日新眼光」規劃6年完整精讀新舊約一遍,每季的讀經手冊亦將「每週新眼光」併入出版。

為讓教會信徒深入了解耶穌的生平, 新眼光讀經運動於2007年起,配合普世教會使用的「共同經課表修訂版」,深入結合聖經與今日情境,闡明上帝對新時代的啟示。2013年至2018年,經文安排採「逐卷逐段」和「教會節期」雙軌並行,「每日新眼光」用6年精讀新舊約聖經,「每週新眼光」則繼續配合普世教會節期經課表。2019年起,除了維持「每週新眼光」以普世教會節期來選取經文,「每日新眼光」則重新展開新進度,安排4年把新舊約全部經文再讀一遍,並在重要教會節期中,穿插安排相關經文。

2023年,新眼光讀經運動以嶄新經文進度,陪讀者再次詳讀整本聖經。此次仍維持逐章逐節方式,以4年讀完整本聖經。除了在受難週前至復活節後,經文進度搭配四福音書關於耶穌生平及受難、復活的段落;更在待降節期及聖誕節,閱讀舊約先知書等預言耶穌降生的相關經卷。如此安排,是盼望能使該日經文維持逐卷讀經進度,同時符合教會節期。再加上「新眼光讀經運動」所強調的處境化的信息詮釋,必能幫助信徒細細研讀聖經各卷,亦同時融入台灣情境與普世教會的信仰生活,在生活中實踐信仰教導。

「每日新眼光」每天安排適當內容,重點在於如何在台灣信徒生活處境中,讀出具有「新眼光」的聖經信息。這部分可做為個人讀經材料,每天一則900字左右的信息,注重信徒讀經、靈修需要,並透過默想、祈禱來鼓舞見證、實踐的生活。「每週新眼光」除了信息,還有討論題綱、祈禱文、代禱事項及行動參考方案,適合做講道參考、團體聚會材料、小組查經教材,亦是個人研經的最佳參考。另亦有出版《少年新眼光》手冊,以同樣的每日讀經進度,但穿插更多圖片及新聞報導的網頁連結,幫助年輕人習慣融入讀經生活。

結合媒體新方案

多年來,新眼光讀經運動在媒介的規劃上,亦跟上時代脈絡。最早,有人因無法閱讀聖經,或沒有母語聖經,因而未加入新眼光讀經運動行列。為補足缺憾並擴展新的接觸機會,新眼光讀經運動小組除繼續編印《新眼光讀經手冊》,並於2001年規劃「新眼光靈修專線-即時播報系統」,透過市內電話就可選擇聆聽台語、華語、客語、阿美語、布農語、泰雅爾語、排灣語、魯凱語、太魯閣語等9種母語的靈修內容。後來,有鑑於網路的便捷,並為了開發新的媒體宣教事工,「新眼光靈修專線」到2006年底已暫告一段落。

由於網路多媒體時代的來臨,為讓更多人得到上帝話語的祝福,傳委會也設立專屬靈修網站提供線上閱讀,歡迎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網站或搜尋關鍵字「新眼光讀經」。近年來,因應智慧型手機普及化,也推出「新眼光讀經App」,請在App商店輸入「新眼光讀經運動」下載安裝。另外,亦有各地牧長自發性錄製新眼光讀經短片、組織不同語言版本的翻譯文本及共讀會等,都使用相同的讀經進度。在多元的時代,這些發展出各自特色的讀經方式都值得肯定,讓我們共同推動及參與在「新眼光讀經運動」中,讓更多人接受上帝話語的力量,更使讀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靈性力量。

請為實現異象迫切祈禱並為事工經費奉獻

《新眼光讀經手冊》的撰寫、編輯、發行及相關事工,實有賴許多牧長、同工齊心參與,請為他們的辛勞及服事代禱。尚未將「新眼光讀經運動」納入教會年度計畫者,期盼能夠一起來推動此更新靈命、打好信仰根基、充足宣教原動力的讀經運動。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推廣。期盼讀者、會友、教會,迫切為此異象的實現獻上祈禱,願主成全祂美好的旨意。「新眼光讀經」運動各項經費,多仰賴奉獻;相信您的支持,會為更多人帶來祝福。

※為「新眼光讀經」專款奉獻(《新眼光讀經》編印發行成本為180元)
郵局劃撥帳號:3155601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
詳洽:06-2356277轉152簡姊妹
E-mail:service@pctpress.org

新眼光讀經表下載:

PDF 2024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23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22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21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20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9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8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7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6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5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4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PDF 2013年每日新眼光讀經表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