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聖經 (聖經公會出版)

「現代中文譯本」聖經,是用現代普通流行的文體譯成的。這本聖經特色如下:

一、力求忠實、靈活,和有效地表達原作的意思,同時密切注意一般讀者對每一句譯文的了解和接受問題。

二、著重口語化和誦讀上的流暢,使廣大讀者在閱讀時不感覺困難。

三、為了使讀者易於了解聖經中某些詞語的意義,儘可能滅少音譯,而探意譯書末附名詞淺註、題目索引、引文索引、引輸和類似字句索引、聖經年代表解和地面,使讀者閱讀時能獲得有效的幫助。

真理與生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事工委員會出版)

許多人當了一輩子的基督徒,心知肚明基督真理的可貴,但是當被問及:為何相信基督時,卻感窮於回答。根本的問題在於我們很慣於接受來自牧者講壇的信息,卻不善自行思索、反省;我為何而信。本書作者莊孝盛牧師,突破過去慣有形態,毫無教材編寫的模式以主題文章方式表達,更有一些切入生活主題的問題討論。一年份52個主題的課程,讓讀者完全清楚「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平信徒聖經註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出版)

是由美國John Knox出版社所編著。包括聖經導論、舊約及新約各卷書的註釋,是一套非常完整的註釋書,通過每位基督徒的研讀及討論,讓我們更加暸解聖經中完整的真理。

舊約、新約聖經課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事工委員會出版)

成人主日學聖經課程是梁望惠老師為有心在兩年之內讀完聖經的人預備的。嚴格說來,聖經並不是一本書,而是由舊約39卷,新約27卷合起來的66卷書。它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卻又能在現代人的生活中產生極大的作用。不過,它並不是一本容易讀的書,需要對每卷的背景有一些瞭解,並跟其他人一起討論,在實際生活中應用,才能夠把握其精義而得到最大幫助。本課程就是朝此方向來設計,一方面提供每卷書的寫作背景,一方面提出許多實際的問題來讓參加的學員討論,相信透過這種思考,上帝的話要再一次活在我們當中。

(舊約)1.律法書 2.主國的建立 3.列王與先知 4.詩歌與智慧文學 5.先知書
(新約)1.耶穌生平 2.使徒行傳與保羅書信 3.門徒書信與啟示錄


以上書籍訂購,請洽:台灣教會公報社 電話:(06)2356277#163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