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4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出賣耶穌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22章1~46節

猶大同意了,開始找機會,要在群眾不注意的時候把耶穌交給他們。(路加福音22章6節)

人的一生中,總有摯友或至親,當我們生命遭遇苦難時,我們會向摯友尋求幫助,或向至親訴說苦情。若有一天,我們被最信賴的摯友、最仰賴的至親出賣了,我們內心的苦情,將難以平復。甚至可能從此一蹶不振,再也爬不起來。曾幾何時,情義相挺的摯友,成為鉤心鬥角的對象。那種不同於以往的應對方式,將導致我們身心俱疲。但為何原本濃厚的真感情,卻轉變為恨和仇的對立?有時令人難以想像,但又何嘗沒有體會過這樣的感受呢?

耶穌在即將完成上帝託付的計畫時,卻被摯愛的學生出賣了。這個學生出賣了老師,賺得一筆可觀的銀子。我們難以想見,如此大逆不道的行為,竟是出自耶穌的學生。猶大出賣耶穌,使他離棄了生命的源頭,也讓他成為被其他門徒拒絕的對象,更使他成為在耶穌基督恩典大門外的流落者。更何況,在餐桌上被耶穌基督挑明的說了出來。那種心中的罪咎,在猶大的身上可以想見有多大。但是出賣耶穌的當下,他所看見的不是將來的事,而是當下自己所能夠擁有的一切。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在軟弱的時刻,被魔鬼撒但攻占我們的心,而選擇出賣耶穌。如果我們忘記起初所領受的寶貴恩典,忘記要調整我們的眼光,我們的眼目將只專注於今生的驕傲,甚至為此出賣了耶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免要在受難週中來思索,我們是否也與門徒猶大一樣,出賣了耶穌。

在人生的經歷中,我們很有可能為了銀子,而選擇離棄耶穌;我們很可能為了面子,而離開了主;我們甚至可能為了孩子,而選擇放棄信仰的傳承。為要讓孩子可以享受自由意志、自由選擇,我們不經意地放任他們離開信仰。在我們的生活處境中,不難想像,我們很容易就出賣耶穌。

在受難週期間,我們不禁要反思,若今日我們也與耶穌同桌,我們是不是耶穌所說那個要出賣祂的人?還是,在與耶穌同桌的過程中,我們都在爭取誰要為大呢?一旦我們失去警醒,就會落入魔鬼的詭計,陷在罪的羅網中。求主幫助我們時常禱告、警醒,勿入了迷惑,讓我們仰望祂,成全祂的心意。當罪伏在門外,願主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抵擋與勝過。讓我們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默想:

我是否曾經出賣過耶穌?

祈禱:

親愛的主,幫助我省思自己是否跟猶大一樣想出賣耶穌,求主幫助我們勝過魔鬼的引誘及詭計,讓我們能夠真誠地與主相會。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