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529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毫無保留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20章13~38節

我今天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當中有人沉淪,罪不在我;因為我已經毫無保留地把上帝的旨意傳給你們了。(使徒行傳20章26~27節)

保羅一方面熱切地要前往耶路撒冷,另一方面仍掛心以弗所教會,因此派人去請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前來米利都與他會合,對他們做最後勉勵。我們看見保羅很清楚自己的使命與工作,他在被呼召的工作上盡心盡力,為著上帝的旨意,他毫無保留地忠於自己所傳講的。今後,那曾經領受保羅教導的人,就要為自己負責了。保羅預見在他離去後,很快會有凶暴的豺狼混入其間傷害羊群,甚至在他們中間也有人會造謠、撒謊,誘惑信徒去跟從他們。當保羅這樣說,並不代表他在推卸責任,而是提醒他們,他的責任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教會自己的責任了。

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各行各業似乎皆然。那麼信仰又如何呢?當我們聽到保羅說:「如果你們當中有人沉淪,罪不在我;因為我已經毫無保留地把上帝的旨意傳給你們了。」我們的想法是什麼?是認為保羅已經不想管了,還是看見保羅毫無保留地傳講上帝的旨意?我們看見作為師父的保羅,毫無保留地傳講上帝的旨意,將畢生的領受傳給信徒,那麼領受的人又如何回應?他們是否也能遵循所領受的,繼續堅持在這信仰的道路上?

毫無保留,是保羅面對上帝的態度,同時也是他面對傳講對象時的態度。毫無保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回頭看保羅在傳講福音的過程中,曾遭遇無數的患難,甚至他很清楚即便上耶路撒冷會有捆鎖與患難等著他,但他並沒有因此閉口不言,或轉個彎往他處去,而是定意順服聖靈的帶領,堅定地往耶路撒冷前進。

面對上帝,我們必是毫無保留的,因為上帝知曉人的內心,在祂面前,人無能力躲藏。相信這也是每個與上帝親近的信徒所體驗經歷的。然而,當我們面對人呢?我們或多或少會有所保留,因我們知道有些話不討喜,說了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困難。

面對現實的考量,時常讓我們妥協而有所保留。然而,不論在保羅或耶穌基督身上,我們看到的都是他們毫無保留地付出,因而使我們能夠得到救贖的恩典。對這種毫無保留的愛與付出,我們所能回報的,也只有堅定地相信,並且毫無保留地繼續傳講我們所領受的恩典。


默想:

我有真實經歷上帝的恩典救贖,並毫無保留地傳講嗎?

祈禱:

主啊,但願我能真實面對祢與面對他人,當我說我在祢面前是毫無保留的時候,祢要求我對他人也應當如此,要忠實毫無保留地將我生命中的經歷傳講出去。願主賜我堅定的意志,使我能遵行祢的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