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82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祝福的力量

參考經文:民數記6章1~27節

願上主賜福給你,保護你;願上主以慈愛待你,施恩給你;願上主看顧你,賜平安給你。(民數記6章24~26節)

人都喜歡被祝福,祝福就是求神的恩典臨到,希望人得到福氣。人從出生起,歷經人生每個過程,包括求學、求職、結婚、生子、買房等,都希望被祝福。尤其人都希望,能被長輩或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人來祝福,因為祝福會帶來力量與盼望。

民數記6章24~26節記載,上主命令摩西,要吩咐大祭司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要對以色列人說祝福的話。上主說:「如果他們奉我的名祝福以色列人,我就賜福給他們。」(27節)這些祝福的話,表示上主非常愛以色列人,祂要讓他們明白,祂的愛是完全的愛,祂要將滿滿的愛與恩典、福氣與平安賞賜給祂的兒女。在創世記中,上主祝福亞伯拉罕,也賜給他有祝福人的權柄,這權柄從亞伯拉罕傳給以撒,又傳給雅各,雅各在死前祝福了12個兒子。我們看到,父親對孩子的祝福是非常重要的。祝福所帶出的力量會深深影響一個人,因此上主給人有祝福的權柄,我們是否有好好善用此權柄,在生活中常常祝福人呢?

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Masaru Emoto)和他的團隊自1994年起,以高速攝影技術觀察水的結晶,並發表《來自水的訊息》一書,指出帶有「善良、感謝、神聖」等祝福的訊息,會讓水結晶成美麗圖形,而「怨恨、痛苦、焦躁」等不好的訊息,水結晶會出現醜陋形狀。儘管科學界對實驗結果存疑,該書仍對人有所提醒。

美國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講家卡內基,小時候很調皮。在卡內基9歲時,他的父親再娶。父親向新婚妻子說:「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實在令我頭痛,說不定明天早晨他還會做出什麼壞事呢!」出乎卡內基預料的是,繼母走到他面前,托著他的頭,微笑地注視著他。接著告訴丈夫:「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最聰明,只是還沒找到發洩熱忱地方的男孩。」就因為這一段帶有鼓勵祝福的話,建立了卡內基和繼母之間深厚的感情,也成就了他立志向上的動力。

祝福的話語是有力量的,祝福的話語會帶來成長與改變。毀壞性的話語,卻可拆毀一切所擁有,不只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盼望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了從神來的祝福,也讓我們成為祝福人的管道,把上主給我們的祝福,祝福給更多身邊的人。


默想:

我曾經有被祝福或祝福人的經驗嗎?

祈禱:

賜福人的上主,謝謝祢那麼愛我們,將福氣、恩典與平安賞賜給我,我願意在家庭、教會、工作職場中,成為祝福人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php info();?>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