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22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效法「保羅效法基督」

參考經文:腓立比書3章12~21節

弟兄姊妹們,你們要繼續效法我。我們已經為你們立了榜樣;你們要學習那些效法我們的人。(腓立比書3章17節)

在腓立比書3章12~21節中,保羅並沒有開始另一個新主題,而是再次強調忘記背後,擁抱現在。他表示,自己尚未完全效法耶穌基督的死,也還未達到目標。不過,他強調自己目前所追求的是最後的目標。什麼是保羅的最後目標呢?就是認識耶穌基督。

保羅非常清楚地告白他的心路歷程,他宣稱自己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放在耶穌基督身上,只要擁有耶穌基督,就勝過擁有其他的一切。換句話說,保羅看他生命的一切,都是為了耶穌基督而存在。保羅這樣告白自己的心意,並不是說他就是一個完全人,他說他還在繼續奔跑,為要贏得那獎賞。保羅鼓勵我們要效法他,因為他已經為我們立了榜樣,要我們學習那些效法他的人。那麼,保羅效法誰呢?保羅強調,他效法耶穌基督。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效法耶穌基督的人,他們的生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別人從他們身上經驗到耶穌基督的愛,進而學習他們,效法他們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同樣活像耶穌基督。

陳南州牧師在他的書《人生是可以改變的》的〈活像耶穌〉一文提到,2007年4月彰化二林有位93歲的老姊妹去世,二林的人稱她為「美國媽祖」。這是什麼意思?二林人認為,這位美國婦女把他們心目中慈悲、憐憫的媽祖形象活出來了。其實,這位老姊妹是活出基督,活像耶穌。這位老姊妹就是二林喜樂保育院的創辦人瑪喜樂(Joyce Meredith McMillan)。

瑪喜樂在1954年40歲時,聽到一位從台灣南投到美國進修的醫師的見證,得知台灣偏遠地區醫療的欠缺,即使她是沒什麼收入的寡婦,仍奉獻美金325元交由這醫師帶回台灣。1960年,瑪喜樂更變賣她的所有,隻身來到台灣,在埔里參與當年所認識的台灣醫生的醫療服務。1964年,彰化基督教醫院在二林開設分院,急需醫師支援時,這位醫師除了繼續他在埔里的服務,也積極投入二林的醫療服務。瑪喜樂受感動,也轉到二林服務。1970年,瑪喜樂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支持下創設「二林基督教保育院」,特別關心罹患小兒麻痺的孩童;之後於1989年,改為關心智障孩童的機構。這位當年感動瑪喜樂來台灣服事的南投醫師,就是謝緯牧師。

正如保羅所立的榜樣,謝緯醫師的一生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而他的活像耶穌基督,也鼓舞了瑪喜樂和更多人活像基督。


默想:

我有沒有效法「某人效法耶穌基督」,進而活像耶穌基督?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願意效法信仰前輩效法耶穌基督,使我也活像耶穌基督。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