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32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世界之田地

參考經文:馬太福音13章1~43節

那時候,義人在天父的國度裡,將好像太陽發射光輝。有耳朵的,都聽吧!(馬太福音13章43節)

之前因著關注中國基督徒被迫害的事,跟朋友談起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的王怡牧師。我提到一段王牧師講道:「只要教會在、只要福音仍然在傳講,中國社會就走在那一個終極的政治解決方案當中。這個終極的政治解決方案就是福音。」但朋友卻覺得這太過理想化,現實的世界充滿各種問題,包括環保、公義、經濟、治安等,他認為信仰根本無法解決這些問題。

沒錯!這個世界並不完美,就如耶穌所說的「撒種的比喻」,撒種的人心中充滿著期待,希望各種地方都能結出果子來,所以他把種子撒在各種土地上。然而,土壤並不都是好的,最終能結出果子的土地,並不多。麥子與稗子的比喻也是同樣的道理,田地就是指這世界,即使田主已種下麥子,但惡者依然會在其中種下稗子,要破壞原本美好的世界。

耶穌所說的這三個比喻,無論是撒種的比喻、芥菜種的比喻,或麵酵的比喻,都具有一個共同點:微小的信仰具有極大的力量。耶穌深信,只要有一絲絲的好土,就能收成百倍,六十倍,三十倍。只要一小顆種子順利發芽,就能長成大樹,一點酵就能讓全麵糰發酵;即使與惡者一同生長,善也不會被消滅,反而惡者要被消滅。

我們生活的環境,充斥功利主義、自私自利,許多人只在乎自己能得到什麼,而不惜踐踏別人的尊嚴與生命以達到目標,甚至也把信仰當工具。撒但在這世界上做的事,就是要增加混亂,破壞人與人的關係,使人活在動盪不安的社會。世界的現況,本來就不是完美。然而,信仰的力量比我們想像的更強大。在上帝的幫助下,人的力量將能勝過撒但的作為。只要天國的力量在信徒的生命中發芽,就能激發這種改變的力量,影響更多人。

神學家莫特曼曾經到韓國,與一位靈恩派牧者對話,並對他極度推崇,因為那位牧者的神學,不僅止於關乎個人靈命,更關乎社會層面。他對北韓不尊重人權的行為,更發出解放神學式的譴責。似乎在說:趕鬼與醫治不也能在整個社會發揮嗎?這樣的信仰提醒我們,上帝國並不侷限在個人的生命,而是會在我們的生命中發光,產生改變社會與世界的力量,因為「義人在天父的國度裡,將好像太陽發射光輝。」(43節)


默想:

我是否因為基督徒人數少,而小看信仰的力量?我期待上帝國在哪裡發光發熱?

祈禱:

主上帝,求祢幫助我敞開心門,讓天國的種子在我的生命發芽成長,並結實纍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奉主的名,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