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哦!我沒被選上!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17章1~27節

去告訴我的僕人大衛,對他說:「你不可建殿宇給我居住。」(歷代志上17章4節)

大衛想為上帝建造聖殿,而且這個想法得到先知拿單的背書。大衛的動機並沒有不好,他認為自己不該比上帝住得更好,所以想為上帝建聖殿。但上帝給他的答案卻是「你不可以」,歷代志上17章11~12節甚至清楚指出,大衛的兒子才是為上帝建造聖殿的人,這個兒子才能得到建造聖殿的榮譽。

當自己的好意安排被拒絕,主動而良善的心意不被接納時,你會有什麼感覺和反應呢?是失落、自卑,覺得自己沒價值、沒被看重,還是心中暗罵:「不要就算了」?當自己沒被選上,又是什麼感受呢?是羨慕嫉妒,還是心裡抱怨:「我也不差,憑什麼他擁有這些?」被拒絕時,失落、自卑、嫉妒、羨慕的情緒都有可能,即便榮耀是留在自己的家中。若我們觀看王宮歷史,便知道大衛若不是敬畏上帝,可能換來一場腥風血雨。

被上帝拒絕的大衛,此時應該是掙扎痛苦的。大衛有真實的痛苦,只是他不打算停留在痛苦,他想要進入上帝的心意和大能。痛苦與上帝心意間的過門是敬拜,敬拜成為大衛生命中至重要的翻轉。大衛進入聖幕,來到上帝面前,坐下禱告。唯獨在面對上帝的敬拜中,心才能翻轉。大衛被拒絕的失落,要在敬拜中與上帝的榮耀相遇。我們要明白,上帝的拯救計畫不會被我個人的罪攔阻,也不會被我情緒勒索,好像非我不可。上帝的拯救超越了「我」這個人,祂有大能動用所有的資源、使用所有的人。

在敬拜中,我們用心參與,從旁觀者變投入者。用心敬拜,讓我們從知道上帝的存在到認識上帝是誰,進而渴望明白祂對我們的旨意、祂對我們的期待與計畫。於是我們在敬拜中,從信仰的旁觀者轉變為投入者。旁觀者會一直問:「上帝是誰?」投入者則問:「主啊!祢要我做什麼?」旁觀者會覺得敬拜像看表演,投入者則在敬拜中感動;旁觀者估算價格,投入者看見價值。當我們成為投入者,上帝的榮耀就成為我們的榮耀,上帝的心意就成為我們的心意,並讓我們克服種種痛苦,勝過自卑失落、嫉妒羨慕,直奔上帝永不改變的應許,對上帝說:「主啊!祢有大能動用所有的資源,動用所有的人,願祢的旨意在地如在天。」


默想:

我曾經用情緒勒索過上帝嗎?

祈禱:

主啊!我在失落中,看到自己仍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懇求祢赦免我連祢都想掌控的罪。現在,我願意祢在我的人生中動用所有的資源,使用所有的人,因為唯獨祢有這樣的權柄大能。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