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0092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功不必在我

參考經文:歷代志上22章1節~23章1節

可是上主對我說,因為我殺過許多人,打過很多仗,流過許多人的血,祂不要我為祂建造聖殿。(歷代志上22章8節)

從大衛寫的許多詩篇,可以看見他對上帝深深的愛,大衛想要為上帝建聖殿的想法,也在心中萌芽。歷代志上17章1節記載,大衛對先知拿單說:「你看,我住在香柏木建造的宮殿裡,上主的約櫃卻在帳棚裡!」後來上帝透過拿單告訴大衛,建聖殿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兒子,大衛順服上帝的心意,對祂充滿感恩。

所以,大衛在清點人數得罪上帝時,雖遭受懲罰,卻也因此買得一塊地,在那裡為上帝築一座祭壇,最後在上帝親點的這塊土地上建造聖殿。大衛知道自己流了許多人的血,上帝不要他建聖殿,要將建聖殿的重任留給兒子所羅門。大衛將一切告訴所羅門,要他不要懼怕,努力完成這個重大使命。雖然大衛無法親自建造聖殿,仍然預備了所有上好的建材,讓所羅門可以專心建造。

對大衛而言,無法建造聖殿想必有所遺憾,因為他是如此愛上帝,想藉此展現對上帝的愛。對他來說,建造聖殿除了展現對上帝的愛,也能千古留名。但上帝卻阻止大衛,而他也順服了。由此看來,大衛已經學會「成功不必在我」。大衛從清點人數事件,學到謙卑與順服,也更清楚什麼是上帝要他做、什麼是他可以做的。所以,他謙卑順服的只做預備工作,讓建造聖殿的工作留給所羅門。

在今日的教會或機構中,有許多擔負重要職分的同工,包含牧師、長執、團契會長、小組長、各單位首長等,有時任職久了,難免有「這個工作只有我能勝任」,或「教會/機構的興衰就在我身上」的認知。願意委身、全然獻上,當然是非常好的事。不過,服事者若把自己看得過度重要,以為凡事「非我不可」,這就跟大衛清查人口的驕傲沒有兩樣,只是過分高舉自己罷了。

在服事的過程中,如何明白上帝給我們的責任與使命,好使我們不越權、不踰矩,在服事中謙卑順服上帝的心意、也順服教會的權柄,這是每一位服事者需要學習的功課。至於教會的決策者,更需要順從上帝的心意來治理教會,而不是只靠個人的想法決定教會的發展與未來。若是在我們教會中,每個人都能謙卑尋求上帝的心意、全心全意的服事,並且有「成功不必在我」的想法,我們的教會必能蒙上帝喜悅。


默想:

我在教會擔任的職務上,是否盡心盡力服事?我是否有時會過度看重自己的角色與想法,而忽視別人的意見?

祈禱:

親愛的上主,謝謝祢讓我有榮幸參與祢的事工,求祢讓我謙卑服事,不過度看重自己的角色,而是順服祢的引導。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