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50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到那日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26章20節~27章13節

以色列民哪,到那日,上主要從幼發拉底河到埃及邊境把你們一個一個地召集來,像把麥子和糠秕分開一樣。(以賽亞書27章12節)

到那日預告著充滿盼望的未來,到那日上帝好像還有好多要做的,到那日會是怎樣的一個日子呢?在舊約聖經中,那日是指上帝所定的日子,是上帝全能介入這世界秩序和事物的日子。這一個日子不像其他的日子,這日子包含了上帝的憤怒、審判、報應,還有上帝的獎賞、全能、釋放和主權。

在那日上帝將介入以色列的歷史,祂將偏袒以色列並勝過以色列的敵人,為以色列帶來光明,為以色列的敵人帶來黑暗和毀滅。以色列一直在盼望著一個日子,他們之所以盼望,是源於對上帝的可畏和不能抵擋的全能之認識。以色列人民並認為,他們與上帝之間有特別的約,所以那個日子是全能的上帝要幫助以色列贏過敵人、獲得勝利的日子。

那日子是上帝審判的日子,祂同時帶來拯救和懲罰。當人民不理會上帝的主權、公義和神聖,那日子就會如同可怕的災害,為要警戒人民從罪惡當中悔改。但那日子也是拯救的日子,是恢復上帝的榮耀和主權的日子,祂將拯救以色列並消滅敵人。於是這日的到來,對以色列而言又變成帶來盼望激勵和安慰的日子。在先知書中常常可見上帝的日子來到,是一個沒有疾病和殘缺的日子,一切都要恢復健康、豐盛。人和他的鄰人要一同坐下,自由地享受歡樂、飲酒。平安將充滿整個受造,所有的國與民將認識耶和華是上帝,所有被擄的以色列百姓將歸回,耶路撒冷的人民將經驗上帝特別的恩典。上帝的來到對敵人來說是一大災難,但是對以色列來說卻是釋放和拯救安慰的日子。

那日子是上帝來到的日子,祂將建立祂的統治和全能的主權。先知透過那日子所描繪的景象,是要傳遞上帝完全勝利的全能,透過審判和拯救展現祂以公義統治祂所建立的世界。先知的言論關心以色列的興旺和平安,終末的眼光焦點在於好人與壞人面臨最終的審判。以先知的警戒處理現今的生命問題,終末的描寫向我們打開一個超越經驗、超越生命的超自然景象,使人無限期待敗壞的世界終將結束,永恆不朽的世界即將開始。

我們祈盼著那日,但那日尚未來到。正如魯益師(C. S. Lewis)所說:「猜想,猜想,當然都是猜想。如果將來不是這樣,就一定會比猜想的更好。因為那一日我們會像祂,我們要親見主的真貌。」


默想:

對我而言,那一日會是怎樣的景象?

祈禱:

主啊!我何等渴望那一日的來到。感謝祢,在耶穌基督裡讓我現今就預嚐那日的美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