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1051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這是上帝的作為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38章1~22節

這是上主的作為;我能說什麼呢?我的心難過,不能成眠。(以賽亞書38章15節)

當希西家王生重病快要死時,在祈禱中經歷上帝的拯救,蒙應許病得著醫治後,寫出了一首動人的讚美之歌。在這首詩歌中,以悲嘆自己受到死亡的威脅作開始,表達出在苦難之日的悲哀,哀悼自己的生命即將凋謝,無法再看到歷史在上帝的治理下進行。但在突然之間,哀傷的話語完全被讚美所取代,他在苦難的經歷中,靈命得到成長,清楚認知一切的主權都在上帝手中,人能夠說什麼呢?這樣的認知,讓他能夠更深地體會到生命真正的價值。

的確,祈禱蒙垂聽、重病得醫治固然可喜,但對希西家王來說,更寶貴的是感受到生命中一切的罪過都得到上帝的饒恕,進而從內心發出如此的信仰告白:這是上帝的作為。

這是上帝的作為!一句話道出希西家王的生命體認──對救恩的認識比他的肉體得醫治更重要。因此,他立志只為上帝而活,有生之日都要在聖殿中讚美上帝。在此,我們看到一位祈禱的王信心的見證。這樣的信心,焦點不再是活在自以為是的相信中,認為上帝一定會聽我們的祈禱,成就我們的所想所求;這樣的信心,焦點乃在於我們的生命願意順服上帝的主權,在即或不然中,仍然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不可否認的,每個人都希望上帝能垂聽自己的祈禱,照著自己所想所求來成就。但往往也因為這樣的期待,讓我們陷入錯誤的思維,顛倒主僕的關係,把創造天地萬物、管理世上萬國的上帝,當作是幫我們實現願望的阿拉丁神燈,在意「祈禱蒙應許」遠勝過體認「上帝的作為」。

在探訪病痛的兄姊時,我們常常很自然地為他們祈禱,願他們在病痛中能得著上帝的醫治。但我們可曾想過,對每一個有限的生命來說,在病痛中若是能體會凡事都有上帝的作為,實在遠比在病痛中能得著醫治還來得重要許多啊!盼望我們的靈命能因為體會上帝的作為而更加成熟,好讓我們可以用正確的生命態度來面對無法避免的苦難、病痛。不管上帝如何成就,願我們只在意是否為上帝而活,並在有限的生命中不斷地讚美祂。願我們能帶著真正的信心,從心底發出告白:這是上帝的作為!


默想:

面對生命的苦難、病痛,我如何祈禱?面對病痛的苦難,我是只在意身體得醫治,或更加在意不管得不得著醫治,都能感受上帝的作為,並且順服?

祈禱:

賞賜生命的上帝,求祢幫助我,無論在什麼境遇中,都能看重祢的作為更勝於自己的期待。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