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3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平安

參考經文:彌迦書5章1~15節

他來臨的時候,要像牧人照顧羊群;他要以上主所賜的大能,奉上主—他上帝的威嚴統治他的子民。他的子民要安享太平,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承認他偉大;他要帶來和平。(彌迦書5章4~5節a)

「平安」是基督徒最常說的一句請安的話,就像傳統台灣人一見面就以「食飽袂」來問安一樣。但我們是否曾真正想過,每當我們向人道平安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不是有真正平安的感覺?或者,平安只不過是我們所使用的信仰語言,只是遇到人的時候一種下意識的習慣性說法而已呢?當我們口裡講「平安」的時候,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認識並經歷什麼才是真平安呢?

彌迦書5章的預言,帶給苦難中的以色列人民一個前所未有的盼望:一位真正愛人民的偉大統治者將會出現,這位統治者將要把那些流亡到各地的以色列人民找回來,他就像一位盡心的好牧者要來帶領他的羊群,為以色列人民帶來永久的和平與真實的平安。特別的是,這位統治者並不是如「君臨天下」般高調地到來,也不像一般君王般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他乃出自卑微、不起眼的伯利恆城,他是與人民生活在一起的統治者,其家系可以追溯到亙古,甚至太初就有。這位統治者與過去那些惡王完全不同,他是真正有能力掌權的君王,真正能讓整個國家再次合一,真正能使羊群得到牧養,讓人民真正能安享太平,給國家帶來真正的平安、真正的保護。

這樣的預言,建立了被擄歸回的以色列餘民及將來基督徒對彌賽亞盼望的根源。原先,先知的預言是指向一個特別歷史中,以色列人民期待一位偉大的君王來解救他們。後來,這些預言被重新解釋應用在新的危機上,並最終指向那位偉大的受膏者、拯救者──彌賽亞,也就是拿撒勒人耶穌。這位彌賽亞的來到,將帶給所有受苦的人平安,這樣的平安並不是以人的能力所構築起來的保障,乃是上帝所賜的真平安。

今天,我們在生活中想獲得什麼樣的平安呢?我們所追尋的是以人的能力所構築起來的外在生活保障,或是從上帝而來的真平安呢?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約翰福音14章27節)親愛的朋友,不論你現在身處在何種境遇,都可以來到主耶穌面前尋求祂,讓生命能夠離開愁煩、恐懼、擔心,在耶穌基督裡確實經歷到上帝所賜的真平安。


默想:

什麼是「真平安」?我現在的生命是否活在真平安裡面?

祈禱:

慈愛的上帝,我常靠人的方式想要建立所謂的保障,卻讓內心更加慌亂,求祢調整我的心,重新塑造我的生命,使我領受從祢而來的真平安。奉主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