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204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關你的事

參考經文:約翰福音20章19節~21章25節

耶穌回答:「如果我要他活著直到我來,也不關你的事。你只管跟從我吧!」(約翰福音21章22節)

許多人喜歡去「吃到飽」餐廳用餐,因為能無限享用。一進餐廳,可看到眾人如蝗蟲過境般搶食。回到座位,看到對方的菜餚,「你的魚在哪裡拿的,我怎麼沒看到?」「你的龍蝦、烤鴨在哪拿的?我等等也要去拿。」卻忘了自己的盤子已堆滿食物。

信徒讀約翰福音時,常拿彼得和耶穌所鍾愛的那門徒做比較。例如,那愛徒可以跟耶穌說悄悄話,彼得想問耶穌事情,要請他幫忙;當耶穌被捕,彼得否認耶穌,這位愛徒則成為耶穌在十字架的見證人,耶穌並將母親託付給他;甚至在耶穌復活之後,雖然是彼得先進入空墳,卻是這位愛徒先相信;當復活的耶穌來海邊,也是他先說:「是主!」彼得才披上外衣跳進水中,奮力游上岸。雖然如此,彼得仍有其優點,例如:彼得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甚至願意為耶穌捨命。教會歷史傳說彼得為了耶穌被倒釘十字架,以此榮耀上帝。彼得跟耶穌的愛徒各有上帝美好的恩賜,是無法比較的。

但人總是充滿好奇,渴望知道別人的事。彼得因耶穌的託付而得到鼓勵後,就問耶穌一個問題:「主啊,這個人將來會如何?」耶穌回答:「如果我要他活著直到我來,也不關你的事。你只管跟從我吧!」「你只管跟從我吧!」這句話是命令句,也就是說,只要單單跟隨耶穌、單單注視耶穌,其他的不用多想。

上帝為每一個人都安排不同的祭壇,我們不用和別人比較,不用去計較為什麼別人事奉的路一帆風順,而自己卻是一路坎坷。彼得好奇,耶穌的愛徒未來會如何?耶穌回應說:「不關你的事。」這不是彼得需要關心的事,彼得的責任是「只管跟從我吧!」

其實,我們不用與誰比較,不用在意誰的恩賜如何,因為上帝早已賜給我們量身訂做的恩賜,我們不用去看別人碗中的食物,卻忘了自己手中有一盤滿滿上帝的恩典。我們不是彼得,也不是那位耶穌鍾愛的門徒,但基督已將對我們的信任、合宜的職分與使命交託給我們,對於主的託付,我們可以如此回應:「主啊,對於祢給我的託付和往後的試煉,我應該如何做,以表明我對祢的忠心呢?求祢加增我的信心,使我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讓我們從今天的經文學習專心跟隨主,而不是關注自己本分以外的事。


默想:

我是否時常與他人比較屬靈恩賜呢?

祈禱:

親愛的主,祢賦予每個人不同的屬靈恩賜及使命,求祢幫助我發揮祢所賜的恩賜來忠心服事祢、榮耀祢,讓我不和別人比較恩賜,因我知道,祢量給每個人的恩賜都不一樣。謝謝祢的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