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2305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要事奉上主

參考經文:約書亞記24章14~33節

民眾對約書亞說:「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約書亞記24章21節)

你有做過什麼重要決定,並努力堅持下去嗎?我很喜歡彈吉他,並組過一個福音樂團,卻遇到技術瓶頸,無論怎麼自我調整與練習,都無法進步。當時我還在念書,只是個窮學生,但我做了一個重要決定,就是把全部積蓄拿出來當學費,拜託一位流行音樂界的吉他大師收我當學生。老師一開始不太願意,勸我說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然而在我堅持要學的態度下,老師答應了。還記得第二堂課時,因為我沒有達到老師的要求,被臭罵了一頓。為此,我更勤於練習,每天練幾小時下來,常筋疲力竭、滿身大汗。但是當我得到相對應的成果,就感到心滿意足,更願意繼續認真學下去。

上帝創造人,使人有自由意志,可自由做決定。不過,除非一個人下定決心,否則別人也勉強不了。約書亞也將自由的選擇擺在以色列人面前,並不強迫他們。他們若打算專心敬拜上帝,就要除去祖先所拜的其他神明。敬畏上帝,真心誠意事奉祂,就會得到上帝得保守與賜福。然而相對地,以色列人哪一天若離棄上帝去拜別的神明,將會遇到各樣懲罰。既然有選擇的自由,他們當然也可以選擇不敬拜上帝,改拜其他神明。不過,約書亞把話說得很白:「如果你們離棄祂去事奉外族的神明,祂要敵對你們,懲罰你們。雖然祂曾經恩待你們,祂還是會毀滅你們的。」(約書亞記24章20節)約書亞進一步說,他已經決定好了:「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事奉上主。」(15節b)或許以色列人當時正經歷上帝的恩典,因此全體都熱情地回應說:「我們一定要事奉上主!」(21節)就這樣,他們除去偶像,並在上帝面前立約,決定永遠跟隨上帝。

幾年前有一則新聞,三名女子在台北街頭傳福音,卻強迫一名女高中生進到教會,要她立刻受洗。女學生受到驚嚇,家長憤而提告。這類案例其實屢見不鮮,總有些激進的基督徒想強迫別人接受信仰。雖然我們知道信耶穌最好,但宗教信仰的選擇是自由的。這不僅是國家法律的保障,在今天經文中的約書亞也是這麼說,我們不能以任何強迫的手段要求別人信上帝。事實上,信上帝所需付上的代價,也不是每個人都清楚考慮過的。反過來思考,以色列人之所以會說他們決定要敬拜上帝,是因為他們經歷過上帝的恩典。如果一個人經歷過上帝恩典的美好,又怎能要他不信上帝呢?因此,如果我們希望傳福音給親朋好友,就應該花更多時間為他們禱告,懇求聖靈感動他們,讓他們經歷上帝的恩典。


默想:

我有想傳福音的對象嗎?我每天花多少時間為對方禱告?

祈禱:

主上帝,求祢感動我身邊尚未信主的朋友,讓他們經歷祢的恩典,知道祢是又真又活的神。奉主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