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基督長老教會 > 重要文獻
20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塑化劑事件之公開牧函

近日在台灣國內發生的塑化劑風暴已對國人同胞造成生命、健康長久的嚴重危害,並且重創台灣工商界信譽及台灣良善勤奮之形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本著信仰良知及關懷鄉土之情,特別對整個事件做以下之呼籲:

一、政府相關單位應查究失職之各級官員之法律責任,予以嚴懲;並促使造成危害消費者生命健康之製造商、銷售商負起應負的法律及道德責任。

二、政府理應讓人民有免於恐懼的義務。然而整個塑化劑風暴至今,我們看不見政府提出可行有效的對策讓人民在飲食上可以免除「毒從口入」的恐懼,甚至還從國外檢測出台灣出口食品也含塑化劑。因此,我們期盼政府全面檢討食品安全政策及訂定符合國際食品安全的標準。

三、塑化劑的使用超過20年,正突顯台灣人民長期受肉體上的塑化毒害而不自知。然而觀看台灣社會不只是身體健康上受到塑化劑的毒害,在精神、心靈及意識上,也不自覺地受到來自中國國民黨刻意散播混淆之國家認同及封建道德倫理的蠶食;甚至當執政者與敵對台灣的中國勾結共舞,企圖併吞台灣時,台灣社會卻視而不見。

四、我們深信塑化劑的問題是對台灣長期以經濟利益掛帥的生命價值提出警告。當我們只以利潤、經濟成長為追求目標時,不但破壞生態、污染環境,甚至藐視人權,殘害人體健康。如果我們仍然執迷不悟,相信還會有更多類似塑化劑的問題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發生。

因此,我們迫切禱告並強烈要求:政府應放棄經濟成長為主的價值觀,改以追求公義、和平為主,讓台灣可以享有持續發展,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的價值。我們也呼籲所有愛台灣的人,可以改變過去享受的消費習慣,學習以簡樸節約,回歸自然的生活方式。使台灣在政府與人民共同的努力下,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盡一份世界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申命記4章9節)
「世人哪,上主已指示你  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彌迦書6章8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第56屆 議 長 石連城
總幹事 張德謙
2011年6月22日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