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 傳道

(1) 繼續推展教會信徒增長的事工。為了更有效地促進宣教工作,成立研究與發展中心,加強研究與制定宣教的方針和策略。期盼透過積極的推動萬人個人傳道運動,強化信徒的普世關懷與社會關懷,和積極推動心靈重建工作,使信徒的質量並進,且增進全體教會的反省能力,來推動另一波的增長運動,並達成二○○○年福音運動的目標。

(2) 推動「社區宣教運動」,使教會與社區彼此認同,並從事服務和緊急救助之工作。

(3) 推動「監所關懷事工」與「戒毒事工」。

(4) 加強對移民區之宣教。近年來移民海外的信徒增多,散居在東南亞、日本、澳洲、紐西蘭、歐洲、中南美、北美等地,其中尤以北美地區為最。所設立的教會亦已超過百餘間,部份教會且加入該國之主流教派。總會近年來將加強與世界各地台灣人教會之聯繫。

(5) 繼續推展原住民教會事工,並促進與平地教會締結姊妹教會之關係和實質意義。強化都市原住民及原住民大專學生之關懷工作。

(6) 台灣有超過300萬的客家住民,基督徒只有0.2%,客家宣教已成為不可忽視的一環。

(7) 教會公報社具有悠久歷史。公報社大樓不但提供教會的印刷服務,更重要的是對文字事工有莫大的幫助。教會公報週刊已經成為海內外教會溝通的重要大眾傳播工具。設立北部新聞中心於總會宣教大樓,擴大對教會與社會的服務。

(8) 婦女事工將積極培育婦女人才,設立婦女進修班,全面推行環保工作、擴展婦女關懷之層面,鼓勵婦女爭取參與決策的機會,落實與第三世界婦女的關懷、分享資源。

(9) 長老教會根據信仰表達對台灣政治前途的關心,也是一項重要的宣教工作。因為這種關心有助於促成上帝的旨意早日實現在地上。

(10) 總會與全世界三十個國際宣教合作教會及機構有密切關係,共同為宣教工作努力,同時與其他各國教會保持友好的關係。我們也差派宣教師參與普世宣教的行列。

(11) 總會為促進合一信仰的見證,正積極參與普世教協、世界歸正教會聯盟、世界傳道會及亞洲基督教協會等世界性組織。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