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 宣教理念及方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不同的時期面對不同的問題與挑戰時都曾提出宣教的理念與方向,讓全體教會共同努力、致力宣揚福音。1950年代的倍加運動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紮根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接下來的「新世紀宣教運動」讓長老教會在急速變遷的社會中嘗試多元的宣教方式與禾場之可行性;「什一增長運動」則讓教會在社會變遷中力求穩定成長。而後雖然受到其他教派「2000年福音運動」的影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推動「二○○○年福音運動」,提出「重建台灣人心靈」的宣教目標。更在1999年第46屆總會時具體提出「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方案,期盼藉著基督福音的力量來更新台灣社會的心靈,使上帝國落實在台灣的人民與社會中。2010年第55屆總會通常議會中啟動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並以宣教的六個面向: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改造社會、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做為努力的方向。

隨著台灣社會的多元與快速的變遷,2016年政黨輪替下的新政府,加緊腳步推動「轉型正義」的落實。站在此刻,我們更應堅信「上帝國」的福音對台灣社會的重要性。「愛傳福音」成為當務之急。然而,我們傳的不只是個人得救的福音,也當顧及社會結構之公義、和平的福音。因此,我們得在整全宣教的六個面向上以多元的方式將「出生為人,成為我們的兄弟」的救主耶穌之福音透過「關心台灣」在生活與生命展現出來。這種展現也表達我們將以「愛與受苦」與台灣的人民同甘共苦,讓教會在人民無盼望時,指引出一條希望之路。這是我們以道成肉身的精神來疼惜台灣的表現。當然,不論要傳福音或是疼惜台灣,我們都得以「信徒皆祭司」的精神,認清自己有可能陷入「誤用上帝給我們的恩賜,破壞人、萬物、與上帝的關係」的危機中,當常互相提醒、裝備自己,「成為忠僕」,願意擔負「生命見證基督」的責任,使台灣人民因我們得享真正的喜樂與平安。

在我們向上帝獻上感恩與紀念過去為福音打拼的前輩腳蹤時,我們得時常記得過去所領受的,學習將所領受的恩典分享給需要的國家、民族,讓上帝的信實、慈愛與盼望遍傳世界每個角落,「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