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背景
傳道
教育
服務
宣教理念及方向
信仰告白
重要文獻

總會事務所
總會機構
總會幹部
事工幹事團隊
行事曆
年度事工計劃
 
   
首頁 > 關於我們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 服務

(1) 醫療工作的成功已經充分發揮教會對痛苦病人在精神與肉體方面的關懷。馬偕醫院在北部及東部提供良好的服務,中部彰化基督教醫院已完成擴建南郭醫療中心。台南的新樓醫院和麻豆分院也積極展開新的醫療服務工作。

(2) 協談工作近十年來蓬勃發展,協助解決了許多家庭和社會的問題。

(3) 特別通過教會與社會委員會除關心國內外救災、急難救助外,正設法加強對礦工、殘障、漁民、勞工、雛妓....等的服務,同時積極參與維護人權,抗議不公義之活動。

(4) 總會對社區發展以及原住民的發展皆積極的關懷與支持。長期努力參與於原住民在社會中設法爭取合理的權益。

(5) 教會對公義、真理的發揚與支持不遺餘力。為了摯愛台灣與全體住民,過去廿年來,先後發表『國是聲明』、『我們的呼籲』、『人權宣言』、『對台灣時局的建言』、『台灣主權獨立』,雖然許多人誤解但對長老教會的愛心和勇氣不敢否認。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