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年度事工計劃

高齡關懷事工小組
歷史檔案館
台灣普世論壇
傳道委員會
教育委員會
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普世關係委員會
青年事工委員會
大專事工委員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松年事工委員會
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客家宣教委員會
研究與發展中心
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性別公義委員會
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平安園/社福機構

 
   
首頁 > 關於我們 > 總會事務所 > 年度事工計劃 > 婦女事工委員會
婦女事工委員會

婦女幹事 連嫦美牧師

事工理念

「主發出命令,成群的婦女傳達信息。」詩篇68:11

教會婦女面對資訊爆炸的現代社會、多元化的生活型態、緊湊及多變的生活節奏,在家庭、職場及教會生活中,同時要因應迎面而來的各種挑戰,無論是國家主體意識的建立、高齡社會及少子化現象的處遇、個人主義與生命共同體的對話、釋經言說女力的開展,我們都須秉持著與時俱進的精神,推動整全的事工策略,旨在「不落下任何一個人(leave no one behind)」,賦權於教會婦女,並能夠致力於上主所交託「使萬民歸主」的大使命中。

「因此,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歌羅西書1:28

教會婦女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第五項目標「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婦女權力」(Gender Equality),在時代大環境推移中,秉持著面對生命的韌性與勇氣,去除各種形式的性別歧視與暴力,向世人見證上主與我們同在的慈愛,培育教會婦女領受上主話語,行出耶穌基督的愛與公義;在宣教事工中,心存謙卑相服事,走入人群發光作鹽;同時攜手普世教會婦女,彰顯上主的愛與公義,醫治這個衝突、破碎的世界,使上帝的兒女得到整全的福音,在身、心、靈都能健康的成長,並勇於領受上主的呼召,在各地教會以具體行動,投入在整全的上帝國宣教。

重點事工

我們積極從靈性形成、人才培育、網路及文字、社會關懷及普世關係等五面向來規劃 婦女事工,培育教會婦女成為上帝宣教的好同工:

一、靈性形成事工:
以上主的話語為基石,培養婦女主體意識,活出生命的尊嚴,一生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

二、人才培育事工:
以耶穌基督的教導,培養婦女遠矚高瞻的眼光及洞察世事的能力,不只能謙卑在至微小之處服事人,也能挺身而進參與在決策領導的服事中,發揮上主賞賜的恩賜才能,並促進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

三、網路及文字事工:
回應快速又方便的資訊時代,經營網路Facebook社團,傳達總會婦女事工的資訊;透過女宣雜誌記錄教會婦女的信仰生活,見證教會、中會/族群區會及總會婦女事工的推動及參與普世事工的進展,為我教會婦女在各個領域的服事留下美好的見證。

四、社會關懷事工:
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教會內外的弱勢肢體,為她們代禱與扶持,與承受苦難的肢體站在一起;在社會公義環保議題有實際的參與,以愛、公義與和平的理念,疼惜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事、物。

五、普世關係事工:
積極參與普世教會組織,為普世合一關係及建立互助網絡的夥伴關係盡一份心力,為世界及教會帶來活力與和平。

事工計畫

一、靈性形成事工

  1. 世界公禱日禮拜(3月1或2日)。代禱國:巴勒斯坦。
  2.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全年,收款月:10月):運用每期女宣雜誌二篇祈禱文。
  3. 全國婦女靈修營:6月27~29日(四~六/華語) 、7月25~27日(四~六/台語)。

二、人才培育事工

  1. 新舊部長聯席會(1月11日)。
  2.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1月18~20日)、(2025年1月9~11日)。
  3.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3月3日)。
  4. 舉辦婦女領導共識營(4月26~27日)。
  5. 婦女神學工作坊(10月4~5日)。
  6. 婦女查經營(與各中會/族群區會合辦):日期由各中會/族群區會自訂。
  7. 差派會使:前往各中會/族群區會,在婦女事工部召開年會時,請安報告。

三、網路及文字事工

  1. 【女宣雜誌】雙月刊(每單月份出版)(一、三、五、七、九、十一月出版)。
  2. 翻譯並印製世界公禱日手冊-代禱國:巴勒斯坦
  3. 推廣小錢祈禱運動兒童繪本--《Shanti means peace》。
  4. 譯印地平線查經手冊-《走入光明——從悲嘆的禱告找到盼望》

四、社會服務關懷暨公義和平事工

  1. 參與中會/族群區會婦女活動,促進總會與各教會之連結、交流。
  2. 關心社福團體機構,弱勢團體,包括總會屬下的社福機構及其它。
  3. 與國內婦女團體聯結,關心婦女權益及社會公義議題,並出席相關議題研討會。
  4. 推動Thursdays In Black Campaign禮拜四穿黑服運動。

五、普世關係事工

  1. 國內:與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婦女小組推動跨教派事工。
  2. 主辦Bridgebuilders 9th International Consultation(10月18~22日);國際橋樑建造者協會(Bridgebuilders International Board)理事會(2017~2022)
  3. 合辦第四屆華人婦女神學工作坊,5月18~23日,地點:新加坡
  4. 派員參加普世教會及夥伴教會婦女普世會議,貢獻台灣婦女經驗,培育婦女普世人才。
  5. 支持並關心差派到海外的宣教師的宣教事工。

六、第六十九屆婦女事工委員會日期

  1. 第一次委員會暨婦女領導共識營:4月26~27日
  2. 第二次委員會:8月30日
  3. 第三次委員會暨新舊部長聯席會:2025年1月8日

事工行事曆

月份 日期 事工名稱 地點
17 第68-3次委員會暨新舊部長聯席會 雲林三好大飯店
18-20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1或2 世界公禱日禮拜(代禱國:巴勒斯坦) 中會/族群區會
3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各教會
26-27 婦女領導共識營暨第69屆第1次委員會 待議
18-23 第四屆華人婦女神學工作坊 新加坡
27-29 全國婦女靈修營(華) 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
25-27 全國婦女靈修營(台) 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
30 第69屆第2次委員會 總會事務所
4-5 2024年婦女神學工作坊 待議
18-22 Bridgebuilders 9th International Consultation 司馬庫斯
全年(10月)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奉獻款彙整 中會/族群區會
10~11月 婦女查經營 中會/族群區會
全年 一、三、五、七、九、十一月份 女宣雜誌出版及推廣(雙月刊) 中會/族群區會
全年 全年推廣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
兒童繪本《Shanti means peace》
中會/族群區會
全年 Thursdays In Black Campaign禮拜四穿黑服運動 中會/族群區會
全年 國際橋樑建造者協會理事會
Bridgebuilders International Board(2017-2024)
總會事務所
2025年
1月
2025年1月8日 第69屆第3次委員會暨新舊部長聯席會 待議
1月9-11日 2025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待議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